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隨筆│馬尾

很多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面具吧?總希望自己在人前展現完美的一面,希望自己不那麼赤裸裸地被別人審視,直到躲進一個無人的角落,才敢展現自己真正的模樣。
photo by @Pinterest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赫然發現自己的頭髮已長到胸前。

去學校上課的日子,我總是綁著高馬尾。習慣使然,升上高中,我不像同儕們紛紛把頭髮放下,反而一如既往地在出門前梳上一支馬尾。

馬尾之於我,像是一種保護色。只要感受到在腦後晃動的重量,我就會掛上得體的面具,在眾人眼中塑造一個品學兼優、落落大方的好學生形象。只有回到家,我才會散開一頭棕色長髮,做回原本活潑開朗的自己。我從不在學校解下髮圈,只因我害怕面對大家驚訝的目光,害怕在眾人面前完全揭開自己最真實的樣貌。

很多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面具吧?總希望自己在人前展現完美的一面,希望自己不那麼赤裸裸地被別人審視,直到躲進一個無人的角落,才敢展現自己真正的模樣。

或許會有這麼一天,我能放下我的高馬尾,自若的面對眾人的眼光。


留言說說自己的面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