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隨筆│麻雀

麻雀「撲」的一聲猛然張開雙翼振翅高飛,並撒下幾顆金豆一般的音符,也在我心中留下一抹耀眼的斑斕。
跟大家分享一件小事~
photo by @pinterest

早上醒來,偶然瞥見窗外有隻小麻雀在窗台上跳蹦,陽光照射在牠的羽毛上,折射出碎金一般的紋彩。只見牠溜著圓圓的大眼,蹬著彈簧似的雙腳左顧右盼,時不時用嘴喙層層梳理身上的羽翎,「堵、堵、堵」的啄著窗台面上的石子。突然,不知是誰驚動了牠,牠「撲」的一聲猛然張開雙翼振翅高飛,並撒下幾顆金豆一般的音符,也在我心中留下一抹耀眼的斑斕。

可能是因為我家住在城市郊區,所以每天都會聽見各式各樣的鳥叫,他們有時也會飛到陽台上嬉戲,但是看到我便飛得不見蹤影(笑)。
感謝大家的閱讀,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我很樂意和大家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