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自介│我想成為作家,卻又害怕成為作家

(编辑过)
寫作是一種紙上的結繩記事,一種生活的碳筆速寫

大家好,我是墨翎。

一直有寫作的習慣,但卻從未試著在網路上與他人分享。這次鼓起勇氣發表這篇文章,純粹是想為了一成不變的防疫生活增添一絲趣味,算是一個被疫情逼得浮出水面的文手(笑。

我寫的東西很廣泛,從詩、散文、到小說,我都默默耕耘著,也希望能和你們交流!

我曾經有作家夢,渴望出版屬於自己的一本書,但在擔任校刊編輯之後,我卻毅然決定不再踏上作家這條路。編輯的經歷讓我從作家那種無拘無束的既定印象中醒來,我發現作家也會惹上滿身塵埃,也會為了生計不得不迎合大眾愛好,寫出符合讀者口味的內容。

只要文字被商業化,就可能違背本心,不是嗎?

於是,我不當作家了。我只想擁有一個自己的角落,寫寫自己對生活的感悟,安安靜靜的散發微光,或許也能找到幾個志同道合的夥伴。

我想成為作家,卻又害怕成為作家。

photo by @pinterest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