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隨筆│雨城

When there is a rain to fall,there is a story to tell. 躲在雨絲織成的被窩裡,讓一顆心暖茸茸的。
photo by @pinterest

早上醒來,嗅到一股濕潤的味道,就像鵝卵石上覆著的青苔。腳底板竄過一陣涼意,嗯,下了久違的一場雨呢!

雨天,似乎是一個城市最多情的時候。

記得小時候曾披著雨衣出門,坐在機車後座,雨點淅瀝,打在肩上一顆顆的碎了,碎成一聲聲細密的輕響,碎成一汪汪,流淌指尖的小小湖泊,在雨中,我彷彿被水環繞,那是一種無拘無束,且涼快無比的感受。透過安全帽透明罩上的雨珠,眩目的光點折射,這座城好似因著這層天然濾鏡換了形貌……

雨中的城,很是迷人。

我拎著筆電坐到窗前,開始打昨天未完的小說。雨聲和敲打鍵盤的聲音撞在一起,是一種安適的氛圍,就像躲在雨絲織成的被窩裡,讓一顆心暖茸茸的。

我一直相信,水有記憶,能夠記下四周景物的樣子,他們溜過了無數大山大河,見證了無數曉光夕照,終於在某個瞬間墜進世界的耳膜,被我悄悄的聽見。

迷濛的雨,是鎮上的說書人呢!

你呢?你的城市下起雨來是怎麼樣的?留言告訴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