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隨筆│石墨依存症

用鉛筆筆尖將每個飛逝的當下擒住,埋藏在字裡行間,以石墨獨有的香氣醃漬。若文字經歷時空的淘洗,而不改其光輝,甚至在某個人心中投下一樣的感動,或許就是一種幸運吧?
photo by @pinterest

寫作之於我,是種戒不掉的嗜好。

或許是因為從小養成的閱讀習慣,說不清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寫的,很享受那種能夠把當下凝固成永恆的感覺。看著自己的字跡從稚氣轉為成熟,筆觸從生硬轉為細膩,讓我覺得踏實,也能夠感覺到自己實實在在的走過那段時光。

我尤其喜歡寫在小冊子裡,用鉛筆筆尖將每個飛逝的當下擒住,埋藏在字裡行間,以石墨獨有的香氣醃漬。一定得用鉛筆喔!用別的筆我會寫不出來!(怪人)
雖然電子產品早已寄生於我們的生活,我仍舊享受那種文字在紙上的溫度,享受那種一字一句慢慢記下思緒的誠懇。對我來說,一個個方塊狀的文字,經由「寫」昇華成豐富的情思,是一種作家專屬的浪漫。(所以我每次都還要把文章重新打到電腦裡)

若文字經歷時空的淘洗,而不改其光輝,甚至在某個人心中投下一樣的感動,或許就是一種幸運吧?


大家習慣用電子產品寫作,還是用筆寫下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