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隨筆│油畫

油畫顏料的乾燥期短則幾個禮拜,長則動輒好幾個月。而人生的乾燥期,可能是以十年為單位,也可能是一輩子。
photo by @Pinterest

前陣子交了一幅油畫當學期末的美術作業。

我很喜歡畫油畫,只因為它有著其他媒材所沒有的彈性和自由。在顏料還沒乾透之前,你永遠都可以推翻之前的創作,永遠不知道畫布上最終會是一波波湧動的草浪,還是波光粼粼的池塘。

油畫顏料的乾燥期短則幾個禮拜,長則動輒好幾個月。而人生的乾燥期,可能是以十年為單位,也可能是一輩子。

我常將生命比喻為油畫,只因它們有著極其相似的特性。原本的你,或許就像一塊白色畫布,隨著人生閱歷的增長,添上各種富麗的顏色。這些顏料有的獨佔畫布一角,有的混合成獨一無二的色塊,但你不會曉得這幅畫將染繪成什麼樣子。

直至最後,你從所剩無幾的時光中回望,你會發現自己親手畫下的油畫是那樣地令人驚艷。淚水憂鬱的灰藍色,笑靨明朗的黃色,成就感穠麗的紫紅色……他們皆天衣無縫的融合在畫布上,成了再美麗不過的,人生的油畫。

我已經想像的到,最後的最後,你我皆坐在窗邊的搖椅上,望著窗外眩目的日光,慢慢地等,等那幅油畫緩緩乾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