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隨筆│數癡

我彷彿在眾多x,y之間看到了他的焦頭爛額和欣喜若狂,看到他坐在蘋果樹下苦思冥想,看到他趴在煤油燈前振筆疾書。
photo by @Pinterest

突然發現自己對微積分的熱忱,在數學的汪洋中像極了一簇跳動的小火花,一閃一閃。

小時候我就隱約覺得相較於幾何,我在代數方面更為擅長,或許是因為那些密密麻麻宛若魔法咒術的代號,又或許是因為那種寫滿整張計算紙終於推出答案的成就感。

證明稱得上是最為煩人的題型,而絕大部分的微積分公式皆須藉由證明推導。每一個等號左右皆是一個個的謎,藏著牛頓靈動的思緒和他對數學無邊的想像。我彷彿在眾多x,y之間看到了他的焦頭爛額和欣喜若狂,看到他坐在蘋果樹下苦思冥想,看到他趴在煤油燈前振筆疾書。

依定義展開,補項,化簡。在洋洋灑灑的推導過程中,我能輕易領略牛頓的用意,再那些靈光陡然一現的瞬間,我的意識宛如探進他的腦海,和他擁有這穿越千年的祕密。

提筆在等式後頭寫下自己的註解,我笑了起來。


某一天上完數學課後的有感而發……


把上一次提到的美術作業放上來:

美術作業(梵谷,隆河的星夜 )

作業是世界名畫仿作,我畫的是梵谷《隆河的星夜》,因為上次參加「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時,這幅畫最讓我驚豔,鼎鼎大名的《星夜》在大螢幕上呈現的效果反而沒那麼好……

希望大家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