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aceChan
HoraceChan

「香港粵語片研究會」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成員。著有《誰是金庸小說武功第一人?》。

社區活動提案:影響我一生的N本書

最近不少朋友都在社交平台互相邀請,分享自己最鍾愛、最受啟發,或最難忘的十本愛書,然而遊戲玩法,只是張貼書刊封面,不加解釋,倒是有點可惜︰何不將這社交平台遊戲化成 Matters 社區活動,一起談談閱讀的樂趣?

是的,這是一則邀請,希望大家一起書寫各種閱讀的經驗。

這不是書評活動——當然我們絕對歡迎深度書評、嚴肅長文,但更鼓勵大家談談當初與書本如何相遇,閱讀又怎樣影響你的人生。是哪位師長、同學、朋友,又或電影、劇集、流行曲引起你的書本的興趣?哪個角色、哪句描寫、哪個論點令你有茅塞頓開、決意改變之感?書本又如何影響你的興趣、學業、仕途、交際、戀愛、人生觀……甚至令你從此愛上寫作、成為作家?你現在還有翻讀這本書,還是已經換了人生跑道,沒時間再閱讀,往昔只成回憶?

為了拋磚引玉,我也談談影響我一生的十本書。沒有甚麼真知灼見,只說說與書本如何相遇,不會詳述書中內容。順年歲時序寫起,內容私人,也許無聊,但當是回顧昔日的自己吧。希望見到大家的分享﹗

徵文主題:影響我一生的 N 本書

徵文對象:所有 Matters 社區成員

參加辦法:書寫影響你一生的 N 本書。可以寫一本,最多不宜超過十本,內容格式不限。作品請關聯本文,並加上標籤 #影響我一生的N本書 。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 21/8,晚上 11 點(時區 GMT+8)。

活動獎勵:Matters 提供的活動贊助金,由前 10名 均分獎金。

如有其他細節未及說明,請見留言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