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然 Amos Why
黃浩然 Amos Why

七十後,獨立電影導演,兼任編劇、監製以及填詞,前大學講師,十七歲加入印刷傳媒,前香港曲棍球代表,曾自編自導香港電台電視部多齣外判單元劇與紀錄片,首三部長片共獲四項香港金像獎提名,其中《緣路山旮旯》除本地票房突破一千萬港幣外,亦首獲台灣金馬獎提名,新作《全個世界都有電話》正在公映。

何必讀碩士?

我有一位四年級畢業生,好學生、高材生,今日傍晚短訊我:「得到本地頂尖大學收錄,九月就開始修讀碩士。」

可喜可賀。

我多口問:「碩士畢業後,又有何打算?」

好學生答:「想進入文字傳媒工作,例如報刊,例如網媒;希望碩士資歷,一方面可以向未來僱主證明自己實力,另一方面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好待遇。」

年輕人好天真,我坦白可能太狠:

其實香港傳媒,從未需要一個新人,要有碩士資歷,你即使有碩士資歷,人工可能跟高級文憑甚至中學畢業生一樣;學歷最大好處,其實在於令你未來人生,可以有更多選擇、更多可能、更多自由、更多彈性,而做人,最緊要有得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