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然 Amos Why
黃浩然 Amos Why

七十後,獨立電影導演,兼任編劇、監製以及填詞,前大學講師,十七歲加入印刷傳媒,前香港曲棍球代表,曾自編自導香港電台電視部多齣外判單元劇與紀錄片,首三部長片共獲四項香港金像獎提名,其中《緣路山旮旯》除本地票房突破一千萬港幣外,亦首獲台灣金馬獎提名,新作《全個世界都有電話》正在公映。

釜山 16 年前後

上一次到釜山電影節,已經 16 年前,當年 2003,我首次入選 HAF,首次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朋友以為我終於有機會做導演,結果撞正沙士,HAF 取消,然後補送釜山創投。

海雲台

當年去到海雲台,其中一個主場館 Paradise Hotel 附近,都比我想像荒蕪;點知 16 年後再到釜山,整個地區已經脫胎換骨。

導演與兩位男主角

倒數兩年前,老婆仲未應承做監製,我已經睇完《叔·叔》劇本,同一般同志片分別好大,觸及老人以至家庭問題,好有意思。原本能夠去釜山電影節做世界首映,而且幾日前先攞到金馬獎五個提名,一班幕前幕後能夠再聚埋一齊,應該高興慶功,不過好明顯大家都為香港擔心,想知道最新消息,未有完全盡慶。

《叔·叔》主創團隊

當然,16 年後,我自己都終於做到導演,有自己電影作品,亦去過其他電影節,所以見到今屆釜山電影節表現,實在有所感觸。

世界首映會場

作為亞洲 No.1 國際電影節,釜山過去幾年經歷好多風雨,政府過度介入,令南韓影圈中人反感抗議。

太保 - 導演 Ray Yeung - 袁富華

結果今屆自己身歷其境,親眼見到各樣安排都出問題,由演員酒店接待、人手交通票務安排,以至基本到映後 Q&A 程序,口多講句,連香港小型電影節都不如。

Q&A

好彩《叔·叔》主角太保女兒精通粵、普、英、俄、韓五種語言,臨時兼埋翻譯,先令 Q&A 順利完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