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然 Amos Why
黃浩然 Amos Why

七十後,獨立電影導演,兼任編劇、監製以及填詞,前大學講師,十七歲加入印刷傳媒,前香港曲棍球代表,曾自編自導香港電台電視部多齣外判單元劇與紀錄片,首三部長片共獲四項香港金像獎提名,其中《緣路山旮旯》除本地票房突破一千萬港幣外,亦首獲台灣金馬獎提名,新作《全個世界都有電話》正在公映。

梁天琦判刑

一早起身,香港面書被梁天琦判刑洗版。六年算輕算重?大家都有共識。不過我相信,梁天琦不會白坐。

一種感覺,好涼薄,好悲涼:其實香港已經進展到一個地步,年青人活躍社運,未坐過監,政治履歷表似乎未算完美。

一向未稱得上梁天琦支持者,不過上年睇過紀錄片《地厚天高》,開始對梁天琦改觀。事實上,香港電影金像獎初選,最佳電影以及新晉導演,我兩票都投《地厚天高》。亳無疑問去年唯一一部香港電影,令我感動。

一直覺得,當年梁天琦參選,香港稱得上支持民主群眾之中,可能有一半會拒絕投票支持,百份百爭議性人物。

一部紀錄片,《地厚天高》令部份人對梁天琦改觀,包括我。

一次審訊,再令好多人對梁天琦改觀,因為當梁天琦大可以流放美國,不過竟然選擇回港受審,願意面對刑責,其實非常震撼,畢竟香港人向來以醒目或者走捷徑而驕傲。

一個判決,將香港所有稱得上支持民主之群眾,都與梁天琦同一陣線。

一句到尾,最後裁決證明政權遠遠比大家想像之中,要蠢得多。想殺雞儆猴?結果反而令大家變得團結。你可以話我不知天高地厚,所以我相信,梁天琦不會白坐。

如果關心香港,有機會,大家好應該看看《地厚天高》,香港至今未有任何商業戲院夠膽放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