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mami
Amormami

Hi, 大家好,我是Elyza,目前旅居日本,家庭工作兩邊遊走的素食媽媽 我先生是日本人,女兒在巴西出生,我是馬來西亞人 所以我們家就是個聯合國,我命名為 ❤︎三國誌 ❤︎

沒病的公主

沒病的公主

每個小女孩都喜歡當公主,希望大家把焦點全都放在自己身上,我是全世界獨一無二。除了家人可以讓你這樣當公主以外,當你踏出家門那一刻起,能把你捧在手心,真的喜歡你, 把你當公主的會有幾個?

小時候,每當幼稚園或學校有要表演時,大家都希望自己是被老師選中當主角那個人,但主角或是公主也只能有一個,如果沒能被選上,難道在現實生活中的你就不能當個漂亮又自信的公主嗎?

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並不只是打扮得漂漂亮亮,每天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讓人服侍無憂無慮快樂過日子。其實公主往往是需要經歷一番辛苦的歷程,像是白雪公主,三番兩次被後母毒害,而且白雪公主也是需要工作,她需替7個小矮人要打掃房子,洗衣煮飯,來換取她可以留宿在7個小矮人的家。

灰姑娘更不用說了,除了家事全包辦外,她如果不努力不堅持,她也沒辦法去參加舞會,更不可能遇到王子。

美女與野獸,如果她不是有顆救父親的孝心,善良的心,她也不會和王子奇特的相遇。從童話故事裡,我們能了解到,公主並不是什麼都不需要做,等待別人服侍而已,公主所做的努力,並不只是表面上我們看到華麗的一面而已。

小時候的我們,都是被童話故事餵養長大,故事的結局永遠是公主與王子,幸福快樂美滿的過日子,但往往我們只關注在結果,而忽略了公主努力的過程,幸福不是必然的,幸福是需要經過一番挫折與考驗,才能得到最後完美的結果。

所有故事的主角,所謂真正的公主,不只是擁有美麗的外表,除了將自己打扮漂亮之外,還有聰慧的頭腦,善良又有愛心的人。

你想成為一位真正的公主嗎?而不是公主病或大頭症的公主。首先可以觀察各國的公主,她們的言行舉止、知識、儀態等,除了外表上的打扮,更重要的是學習她們內涵的養成,這可不是靠模仿就可以學會的,更不是一朝一夕。學習投資與提升自我價值,讓自己文武雙全、儀態優雅、氣度不凡,所以當公主也不是件簡單容易的事。

我從不叫我女兒為公主,我希望她自己選擇要不要當個公主,不會從小給她貼標籤,在大原則下,我希望她能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即使不當公主, 做個綠葉也不錯, 重點是活出自己的價值,快樂的過生活。 

我更不希望養出一個公主病的女兒,我希望她是個智慧的現代女性,同時要獨立自主,靠自己的雙手也能打造自己的幸福,所以從小開始窮養,窮養並不是指物質不給予,更不是予取予求,所有事都要滿足她。

我希望她能從小建立自信,從自己的事自己做,自己的包自己背。 該給予的知識教育不會少, 做人基本的道德禮儀也是要從小學習,不是等長大後才教,那已經太晚了。 

另外我會用更多的愛與陪伴來富養我的女兒,我讓她知道,最愛她的人是父母,當然也希望她能找到一個和父母一樣愛她的伴侶。 要讓她明白知道,真正愛她的人,不是只用物質來滿足她,而是陪伴。開心時會替她高興分享她的快樂,傷心難過時,能給她溫暖的依靠。

每個女孩或女人在自己的小宇宙裡都是公主和女王,我們如果用心和智慧經營自己的王國,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那才是真正的公主和女王。

聰明如你,我相信你一定會知道,所有的稱謂真的不重要,並不是別人稱你為公主,你就真的是公主。做自己王國裏的公主或女王,只要你有這個涵養,終有一天別人是會發現你的好。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感謝你閱讀到最後,你的肯定是我動力來源~

請不要吝嗇給我拍手,我需要你實際的支持與鼓勵,也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你的想法唷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在Amormami 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和追蹤,並分享給身邊有需要的朋友

by Amormami — Elyz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