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mami
Amormami

Hi, 大家好,我是Elyza,目前旅居日本,家庭工作兩邊遊走的素食媽媽 我先生是日本人,女兒在巴西出生,我是馬來西亞人 所以我們家就是個聯合國,我命名為 ❤︎三國誌 ❤︎

10個ME TIME方法讓你輕鬆找回快樂

10個ME TIME方法讓你輕鬆找回快樂

前言:

你曾覺得自己無法獲得寧靜嗎?每天永無止境地被家人、朋友、同事各種要求,打亂了屬於你的時間。無論你是單身還是已婚,你是不是習慣先照顧別人,滿足所有人的需求,而忘記如何照顧自己,傾聽自己內心想要的,漸漸失去自我,同時也感到不快樂呢?

現代生活需求是壓倒性的,在經營事業、工作、照顧家庭、參與社交等。無論你的生活方式上有什麼要求,都要確保自己不會筋疲力盡。長期以來的觀念灌輸下,我們優先考慮其他人的需求,是因為我們不想被貼上自私的標籤,但這並不健康做法。

延伸閱讀:媽媽的ME TIME

照顧好自己是充實生活的關鍵部分,當你好好善待自己,重新連接到真實的自我,可以使你的工作更好,過上更幸福的生活,同時會滲入到你生活中其他各個方面,包括你的家人、伴侶、孩子朋友等,他們也會被你的快樂給感染。

你是不是很想擺脫這種關係束縛呢?各式情緒勒索而不懂得拒絕?想要做改變,又不曉得該從何著手?感覺要好好寵愛自己,卻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對嗎?

Me time do to list

以下可以讓你輕鬆照顧自己的十種方法:

(一)減輕壓力並放鬆

如果你不將“我”的時間放在優先位置,那麼你會感到更加精疲力盡,疲憊不堪,而且生活會更加匆忙。不斷承受外來壓力會增加的自身壓力水平,最終你會精疲力盡,花點時間放鬆自己,給電池充電並降低壓力。

延伸閱讀:10種消除壓力的舒壓方式

(二)重新啟動大腦,提高生產力

從你醒來的那一刻起,一直到睡著的那一刻,無休止的任務和工作清單是不健康的,人的大腦並不是為了長時間專注而建立。如果你想保持生產力,需要定期適當的休息。在這些休息時間做一些令人愉快的事情,會使你精神煥發,並使你重新回到正常軌道上。

(三)提高專注力並幫助解決問題

如果你一直強迫自己專注於完成任務或解決問題,但似乎一無所獲時,那就休息一下吧,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會幫助你放鬆,試著暫時離開,才不會讓你的大腦承受如此大的壓力,即使你想繼續努力,也於事無補,問題還是會糾結在那。橡皮筋拉得太緊,是會斷掉的可能。

當你給自己休息放鬆時,你會發現解決方案會突然出現,尤其在身心都感到輕鬆的狀態下,靈感想法也會特別多,因為你不是想強行執行它。

(四)騰出時間進行自我發現和更深入的思考

我們需要花時間停下來,不時地進行自我評估。對我們來說什麼是重要的事?我們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有時我們陷入日常任務中,以至於忘記了我們想要什麼和我們是誰?如果我們不使自己的行動與目標保持一致,那麼我們可能會變得不快樂和無法實現理想中的生活和自己。

(五)改善人際關係

將自己擺在優先位置,可以向其他人表明你尊重自己的需求,這不是自私的表現。如果你不懂得尊重自己,那麼其他人會開始利用你這一點,一味對你索取,淘空了你。珍視自己,別人才會珍視你。

「ME TIME」將使你充滿活力,並使你感到更健康,更快樂,從而使你處於一個更好的位置來愛護和支持你關心的人。

(六)設定工作與生活的界線

了解你需求的重要性,它能使創建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變得更加容易,我們不需要一味去承擔我們遇到的每項任務、問題或瑣事,而是要有效地管理生活中的重要事。

設置固定的時間來檢查郵件並回信,將會節省大量時間。工作項目將優先順序安排好,個案輕重緩急個別作處理,不要把一天所有的時間都耗在工作裡。

下班後就不再處理工作上的事,應該把這段時間分配到自己和家庭生活裡,分清楚這個界線,除了工作會更有效率外,你的生活也能平衡。

(七)將「ME TIME」放進 TO DO LIST

我們將行程安排得滿滿,這些事情基本上都不是【我】的事,無論是工作會議、接待客戶、孩子接送等。

為什麼不把「ME TIME」排進我們的行程表裡呢?它對我們是同樣的重要,不是嗎?這就像處理其他任何一件重要事一樣。如果你沒把這時間排進行程表裡,保証你永遠都不會有自己的時間,因為我們只會一直排進別人的待辦事項。

 (八)如何制造更多的「ME TIME」

「ME TIME」並不一定意味著一個人做某些事,而是意味著做你喜歡的事。這可以是與孩子一起共讀繪本、畫畫,和朋友逛街喝下午茶或與伴侶一起看一場電影。總而言之,做你期待的,而平常又沒辦法執行或實現的事。

做我們喜歡的事會使我們感到更快樂!當我們感到快樂,會使我們更加積極,健康和充實。為自己制造一點時間去娛樂,放鬆或做些事情可以改善我們的幸福感和自我價值感,這是必做的愛自己的表現。

(九)大方優雅地說:「不」

當你的朋友和家人提出請求時,我們通常會很高興能為他們提供幫助。但是,如果他們要求,漸漸開始減少了你的“ME TIME”,你則可以創建一個緩衝區,告訴他們你很樂意為他們提供幫助,但是你需要一個合適的時間才能做到。當你付出太多時,你就會失去個性,失去自己的原則。

請優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放到第一順位,如果時間上不能允許,而他們的事又沒有非得馬上處理,可以微婉拒絕。

當人們要求你做某事時,不管你想做多少,都不要說。在我們的社會中,經常會輕視它與你敏感的一面保持聯繫,但這是必需的。 “過度情緒化”和“自私自利”的負面烙印需要結束。當你付出太多時,你就會失去個性、失去自我。

(十)尋求他人協助與委託

有些事情對你來說很容易做,但是你可以找其他人來協助你完成任務。需求他人協助,並不是代表你無能,而是讓工作能更有條理的被處理。

工作上的任務,可以外包給別人去做的盡量外包,在你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是沒有辦法產出高質量的工作與效率。工作一天下來,我們可以叫外賣,或者出去吃一頓晚餐,節省做料理的時間。

我們可以請保姆幫忙照顧孩子,或送孩子去托兒所,讓自己有一段閒暇時間,來處理自己要做的事或工作。我們可以請另外一伴,幫忙倒垃圾或整理家務事。減輕你的工作量與負擔,這將會給你帶來巨大的改變!

結論:

「ME TIME」的質量比數量更重要!即使你整天有個滿滿的日程安排,也要確保有10分鐘時間專注於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關上辦公室的門,關閉所有3C電子產品,讓自己腦袋放鬆休息一下。

 “女性必須花時間專注於我們的心理健康,花時間為自我,精神上的東西,而不要感到內疚或自私。你怎麼對待自己,世界將以你對待自己的方式來對待你”

記住為什麼「METIME」很重要!照顧自己是生活充實的關鍵。

愛自己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你將會擁有自己的缺點和不安全感,沒有人能改變你!

你將挑戰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並專注於自己的需求,這也是沒人能代替你去做!

你需要先照顧好自己,然後再進行其他任何事情,你的身體是你自己的,沒有其他人能代替你處理!你可以照顧它並擁有它,這沒有人做到!

你可以探索生活,找到我們自己的好惡,這也沒人能幫我們做選擇和探索。

所以,你怎麼能不愛100%屬於你自己的東西呢?       

請記得,好好的寵愛自己~~

感謝你閱讀到最後,你的肯定是我動力來源, 請不要吝嗇給我拍手,我需要你的支持與鼓勵,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唷~~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在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歡迎分享給身邊有需要的朋友

by Amormami - Elyz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