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飴
陳飴

退役旅人。兼職跑者。一世爸爸。

如果你像我沒有PC但想知《還願》為甚麼紅

《還願》劇情與周邊的懶人包。

首先我要告訴你,那道符咒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無關痛癢 (當然說成暗黑行銷也太冒險了),要理解的一定是遊戲的故事文本。

然後我要告訴你,我還沒有玩《還願》——只是今日忙完工作才認真了解這個遊戲,當我想試試今晚下載時,喔,只支援 Windows!我家的 MacBook Pro 明明運算又快也達 4K 質素偏偏……

在 STEAM 上的購買鏈結,才港幣 $82 。

於是,我只好抓來一大堆資源來醫治對故事好奇的肚餓——YouTube 直播、解析、彩蛋評論,甚至在 Apple Music 聽了 Soundtrack。

這遊戲,要打的話,會打到想哭,不是嚇倒的哭,不是要回水的哭,是真的傷心那種哭。

製作商赤燭遊戲之前的《返校》因為緊扣台灣的白色恐怖時期,而成為台灣本土「恐怖遊戲」之光,不單單於那些 Jump Scare 或是音效,而是主角背後那深埋的怨恨。

《還願》也是,不單單於那些 Jump Scare 或是音效,而是像官網那樣說,「 是一款以邪教害人為主旨,導致單純父愛釀成悲劇的作品。」

作為兩個曳仔的父親,看完這堆資源,會很想很想衝回家摟他們一下,才再動氣。

於是,我就整理一堆資源,給不敢打恐怖遊戲、無法打這個遊戲(像我)、不打算打遊戲只打算八卦的你,慢慢看。

最初最初,我是胡亂按進看這個。可以見到遊戲的畫面、故事梗概、以及非常重要的一首歌《碼頭姑娘》:

好嘞,如果你真的對故事以及流程好奇了,那就直接看遊戲主播的直播吧。選擇這個的原因有二:第一,看台妹打機一定歡喜過毒男;第二,她打到結局解開這最後的謎題,直接哭了,相信大家也會揪動

如果不想看別人打機,想直接看劇情,就看這個剪輯成電影的版本

如果又如果,不想花時間看片段,想靠自己閱讀速度追看圖文版本,就看這個:

劇情篇《還願-Devotion》赤燭 恐怖遊戲 時間線說明 心得 @ 宅生活 :: 痞客邦 ::
2019.2.19晚上全台灣陷入一場瘋狂直播的熱潮,而本人悠閒的吃完麥當勞,回家下載還願。和2年前返校不同《還願》這款遊戲發售前就萬眾矚目,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產遊戲。…u750072.pixnet.net

應該大概知道劇情流向了。那到底有多少玩家玩到哭呢?除了上述的葉子,還有素來硬漢聞名、家裡有孩子的成吉思汗館長:

為什麼館長玩《還願》玩到哭?

也許去到結尾你就知道赤燭在故事鋪排埋下伏線的能力有多強。而其實早在去年的預告片中,已有極多令人不寒而慄的埋伏

《返校》開發商赤燭新作《還願》,幾張預告圖就讓人脊背發涼 | T客邦
名噪一時的台灣恐怖遊戲《返校》的製作商赤燭,在前幾天又公佈了他們新作品-- 《還願》 的首部宣傳片。幾張看似毫無信息量的預告圖,串起來卻成了一段驚悚的故事。 本文授權轉載自 遊研社…www.techbang.com

以及對台灣80 年代不熟悉而可以多了解的冷知識

《還願》為何會那麼恐怖?揭密玩前必知4大「歷史冷知識」!看完真的全身起雞皮疙瘩啊...-風傳媒
繼上一次的作品《返校》獲得如浪潮般的好評後,赤燭遊戲公司的最新大作《還願》,日前終於在遊戲平台Steam上正式發售,再次掀起了驚人討論熱潮。而在遊戲正式發售前,赤燭就已經在社群上發佈了各式詭異的預告影像及短片,悄悄釋出了非常多線索,吊盡了粉…www.storm.mg

《還願》故事雖短,旁支可堪咀嚼的故事卻極多

《還願》根本還沒結束?「四大關鍵」揭露悲劇才正要開始

最後,功不可抹的,一定是《碼頭姑娘》。我聽到迷戀了,聽到想哭。縱然遊戲有找來草東沒有派對來製作主題曲,不過,故事核心、真正的 Final Boss 卻一定是這首虐心歌曲,更難得的是,曲,是楊適維,詞,是江東昱,即是誰?兩位都是赤燭的聯合製作人!團隊是真的多才多藝。

以下是由網民剪輯而成、兩母女合唱的版本 (怎麼我會想起《海女》):

至於歌曲背後有多認真,可以看這篇:

碼頭姑娘背後的音樂製作故事
還願Devotion原聲帶上架,雖然不好意思再打擾各位,但請容我以單曲製作人的身份公開跟所有參與碼頭姑娘的工作人員致謝。沒有他們的幫忙就不會有這一首好歌的出現。不知道有多少人希望私人臉書不曝光,以下我就不tag了。medium.com

最後的最後,沒有 PC 只有 MAC,可以參考這個做法。不過,我會情願等待遊戲移植到 PS4 時才真金白銀攻略(不過以現況來講難說):

給沒有 Windows 還是想《還願》的你
慈孤觀音沒有辦法幫讓你用 Windows 玩還願,但 Cloud 可以。medium.com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除了希望大家有機會去購買遊戲、支持正版外,也可以 Google 一下,最熱烈的搜尋都是簡體字,按進去卻甚麼都看不到。

果然是恐怖的遊戲。


《黑鏡:潘達斯奈基》的玩法,達哥 10 年前已玩過。
當然,兩者命題截然迴異。medium.com

當打機只打OPEN WORLD——是因為我老了嗎?
近來每晚花 1 時又呵哄又陪奶又講故事,就是要等孖仔入睡後,偷偷打 2 個鐘頭《Spider-Man PS4》。然後,我浮起這個念頭。medium.com

金庸,高手在那場山洞圍剿
「我以慢劍之法殺左冷禪,傷林平之,此刻師父也以此法殺我,報應好快。」medium.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