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r0320
amir0320

人事代谢,你犹立于此。

Ugly Delicious

18年的旧文。ins上看到David Chang宣传,3月6号第二季Ugly Delicious将上线播出,忍不住又把这篇翻出来。怀念和朋友们吃吃喝喝,百无禁忌乱聊天的日子。



蛮喜欢ugly delicious的。David Chang自如地混杂着f word聊各种我特别爱吃的食物。

最喜欢home cooking那集,反常识地了解到原来大厨们在家是不怎么做饭的,上了年纪的厨师们喜欢从食物上寻根,爱吃的也是记忆里和家人最亲近时做的东西。年轻时喜欢下饭馆,点菜一定要选妈妈永远不做的“垃圾食品”,老了反倒宁愿在出名的餐馆里做些卖相一般但有“家”的味道的食物。

最感人的部分是David Chang把自称old couple的另一半Peter Meehan带回家过感恩节,和他妈妈一起做饭。他眼睛湿润地说妈妈超级疯,得了四次癌症,第三次脑袋里长了肿瘤,做完手术第二天就跑回家给儿子做吃的。现在每次和妈妈碰面,她表达感情的方式还是:你吃了吗?吃饱了吗?这非常东亚家长的表达方式,我这个中国人看了也能感同身受。

食物不仅仅是食物,饭桌上聊的话题,烹饪时恪守的家庭食谱,挑选食材的标准和各种食材到达本地市场前历经的种种迁移历史,都属于我们自身identity里最重要的部分。对我最重要的那部分,应该是白鲳鱼、海瓜子和豆腐吧。虽然现在只有豆腐吃得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