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r0320
amir0320

人事代谢,你犹立于此。

Monday Assorted Links

IT’S TIME TO BUILD

看到 Paul Graham 转推这篇文章。作者 Marc Andreessen 是 Mosaic 和 Netscape 的开发者,对互联网历史略有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两款浏览器的开创性作用。新冠疫情席卷之下,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反思因疫情爆发的各种问题。Andreessen 文中对“造”的追问,让我想起几年前 Joshua Brown 的 Abundance

2016年的 Brown 提出的问题是,随手可得的东西是否还有价值?取之不尽的影视剧、综艺、音乐,一分钱不要的新闻报道,互联网公司的免费商业模式……

Start up
Cash in
Sell out
Bro down

Allen Ginsberg 的名句,我会想改成,”I saw the best minds of my generation destroyed by financial models.”

The only way to save the economy is to crash it.

今年无数企业将倒下,民主和极权制度国家一齐收到无差别打击。我想问的问题是,崩溃后,经济能被“拯救”吗?用什么方式?我们将离全球化更远,大踏步任由本土民粹主义辖制,还是加强国际协作,共同对抗疫情及即将到来的全球萧条期?

Trump会连任吗?这个可能性不像2016年那样令我震惊。

Andreessen 的呼吁是对当下最有力的回应。你在造吗?造什么?如果不,你所做的事间接帮助他人造吗?时时自问,人会更清醒。



方方日记在海外出版,有什么问题?

我是梁文道先生的忠实读者、观众、听众。尤其是锵锵停播后,越发珍惜他的存在。一个诚实、温和、平视的学者声音,在今天的中国,是非常可贵的。去年的夏天,一千零一夜 在香港。夏夜晚风中,香港好像没有变过,是我记忆里熟悉的样子,好像不属于被摧残的这个世界,还是美的。这种真实里的不真实,很动人。隐约能领会到一点慈悲心。

而为什么特别记下这期节目?是要记一段话。

我从来不关心我做的这些事情成不成功,失不失败。也不关心什么时候会成功,怎么样做才会有用。我只关心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石头还在掉落,西西弗斯就不能停下脚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