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r0320
amir0320

人事代谢,你犹立于此。

Monday Assorted Links


Verdict on Philadelphia's "Soda Tax"

"The road to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 这句话蛮有意思的,“通往地狱的路由好意铺成。”

为改善美国人日益增长的肥胖率,费城3年前通过了对苏打汽水的税率新规。成效不佳。有条件的,跑去市外购买以避免缴税,以致市外2英里处商超汽水销量大幅上升;没条件的,多花一点钱也要继续享受快乐。于是一种意图打击肥胖的税收,事实上成为了穷人的重负。

收钱是容易的,而更难的事,需要持续投入时间精力金钱的事,被搁置了。这不是某一种国家会发生的事,而是所有国家,所有懒惰的政府都会做的简单选择。

从具体事例回头看现状,任何人都能领会“政治无感”论的可笑之处。



AMC Theatres Bankruptcy Likely, Analysts Say

AMC流动资金大约能撑到6、7月,中国院线现在已经快不行了... 前几天还看到一系列呼吁拯救中国院线的讨论,响应者寥寥。坏消息太多,大家的注意力已经不够用了。

前两天,The Good Fight 第四季第一集,Diane说了一句,"Justice equals the law times the zeitgeist." 正义等于法律乘时代精神。当下的时代精神是什么?要是十年前,我可能会说,此岸是如此这般,彼岸却是这般如此。现在?我会问问,John Rawls 的 difference principle 是否早已成空中楼阁,无论东西。

失望是有的,但却不能丧气。于是更加勤勉。



Torrents Are Made of Droplets

从你能说服自己的最小事做起。

我不相信毅力。如果坚持只因为坚持,对我来说,是无意义的。我能理解并接受的是我能相信的东西。我坚持做某件事,因为我相信此事的意义。热闹的说法是,坚持做A事能让你达到B,所以你应坚持。我也曾掉入这陷阱里。但现在不了。

时间只有这么多,对你重要的事是什么?做选择的能力是很难得的。而年轻人必经的槛,从舍弃 FOMO 开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