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r0320
amir0320

人事代谢,你犹立于此。

一种期待

1. Toronto to Mississauga in 8 minutes

对commuting这件事又爱又恨。爱,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澡堂歌手对多样化演出场地的需求。偶尔转型唱唱公路歌曲是很重要的生活调剂手段,之一。不唱歌的时候,开车又是很合适的mindfulness exercise。安全第一,多理直气壮的放空借口。恨... 大雪天开车没几个人喜欢吧,堵车更不用说。看Skypod网站介绍,预估2021年开始试飞,SF和TRT是试点城市。画大饼阶段,价格和航程都十分喜人,先观望。


2. What Happened with LEGO

LEGO爱好者的普遍迷思——为什么LEGO的价格越来越贵了?此文作者尝试用数据可视化手段解答。结论很有意思——当年的LEGO更贵,只是年幼的我们没有价格概念。要感谢那些努力工作赚钱给你买过昂贵LEGO玩具的家人、朋友。嗯。


3. In Canada, the Cost of Youth Hockey Benches the Next Generation

想到很多过去的事。

几年前第一次给妹妹报名学校的暑期Hockey训练营,十几个白人小女孩里混着一个她,送她走的时候和妈妈站在校车外,心里全是焦虑。费用倒不贵,普通的summer camp大约220加币/周。报名时无意在体育馆网站上看到,有一个从中国来的Hockey训练团,一周费用大约13000人民币,令人咋舌。欧美的体育基建和相对应的费用,相比于中国,应该说是相当亲民了,但还是有许多无法负担的家庭。

刚入大学时,头疼于课业难度,我细细上网搜了一遍校友们的课堂笔记,翻到了这位老兄Robert的[博客文章][http://www.robertelder.ca/my-uw-journey/]。边读边震惊。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在印象中算是人均生活水平颇富裕的国家,还有人居住在极偏远,常年零下30度,渺无人烟的地区,靠替换铁道枕木为生。高中将毕业时,Robert申请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被拒,他父亲坚持给学校打电话询问原因。他上了waiting list,他如愿入学,他去了Amazon实习,他的命运改变了。我的身边有多少这样的普通人?我对这个世界的了解有多么匮乏?这是从那时起真切的,从未有过的感受。


4. Architecture Critics Shrug Over Trump's Classicizing Executive Order

我痛恨Trump及他所代表的一切,我也痛恨这个Deglobalization的时代。当然,这是我年轻人的必然立场。毋需多言,这个评论即可。


5. A list of ten ways we are decadent and a (speculative) theory about why it might not matter

一种乐观。希望是这样,希望这只是媒体的放大效应,希望此刻的沮丧只是个例。统计意义上,Hans Rosling教授已证明了这种对全球事实的无知的存在。但,我无法不去看这些个例。武汉正在发生的事,中国正在发生的事,让我难以控制地,难过。长辈们对政府的盲目信心,好像无论任何事都无法撼动。这个时刻,我不关心世界,我只想知道,中国什么时候会变好,普通人能活得有尊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