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r0320
amir0320

人事代谢,你犹立于此。

乱翻书 @ 20191231

瑞典中部某学校的大厨被市政要求降低食物标准,因为她的烹饪实在太好,这对其他学校的孩子不公平。当然,该校的学生和家长们气死了。

哇,这种无厘头的新闻很有趣也很让人费解。报道莫名其妙,市政要求降低标准是否合规?食堂支出是否有依据及公示?私校还是公校,涉及到费用来源及管理自主性的问题?涉及到公平,忍不住想那个千年大哉问,机会公平和结果公平哪个更重要?... 可以聊的东西那么多,结果就这样结束了。看来专业的新闻工作者在哪都是稀缺资源。



小偷的网络论坛。讨论的正经和严肃程度给我一种职业工作者守望相助的感觉... 随便翻翻后的复杂感受很难描述。

我们这个时代相信的东西和百年前人们相信的东西有多少相似度?某些职业会随着人的存在永恒存在,我相信小偷属于这类职业,因为稀缺永远存在。



从NYT的这篇报道发现这个playlist,随便点两个播放,害怕。这种恐怖感,不像惊悚或恐怖片背后让你安心的前提——都是假的,这些王八蛋故意吓我。我分明去过类似的地方,确切地知道它们真实,快速地发生着。而根据数据,2017年日本年度税收超过半数花在社安和健保上,2019年全年度日本的出生人数将低于90万... 数据让人了解(know)一些事件。理解(understand)太难,很多时候也是一种苛求,但只需要大量了解一些事,观点就改变了。这是今年刚学会的一件事。



I never liked jazz music because jazz music doesn’t resolve. But I was outside the Bagdad Theater in Portland one night when I saw a man playing the saxophone. I stood there for fifteen minutes, and he never opened his eyes.
After that I liked jazz music.
Sometimes you have to watch somebody love something before you can love it yourself. It is as if they are showing you the way.
– Author Donald Miller

百分比同意这句话。你要找到爱这事的人,看着Ta爱,才能学会怎么爱。我爱古典乐,不需要奇怪的,不必要的理由,只因为我看见过某个人爱的样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