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能力不足的批判

最近聽到太多,職場、生活中的批判

生活中總會有許多愛批判的人
他們習慣性檢視別人,卻沒審視自己
有時候聽了覺得可笑,有時候覺得可惡
但批判的生印不會因為甚麼而停止

上禮拜的我成了被批判讀主
不聽不知道,一聽不得了的概念
原來有一群人如此關注我
只因為他們現在的工作都被他們主管嫌棄
工作能力的不足,卻說的是別人搶資源
但身邊的同事都知道是人家主管主動要協助
最後我忙不過來只好拒絕
而去年跟我調換職位的同事,卻到處說著閒話

去年我臨時被調職,這也是我離職念頭的開始
長官在一次的會議中直接宣布我要與誰調職
而那個人卻覺得是長官偏心我才這樣做
我實在不懂職位相同,那何來的偏心
為何不檢視自己是否沒達到主管標準

而我也因為調換職位發現原來「靠關係」就能擺爛
我們拚了命的再努力,而他們帶著厚臉皮
這些人也聚集無止盡的批判他人
我就是中了他們口中牢籠的
每件事都開始有了阻力無法做到好
每天就看著資料退來退去
我真的處於崩潰邊緣,實在想放棄我的承諾
只能慶幸我想通了,為何要與能力不足的人計較呢

做好自己的事,成了我每天上班對自己的要求
不參與批判,不理會那些言語
雖然這讓我從每天早到半小時變成摸著點到公司
這也是讓我有理由尋找新出路吧


話說,昨天我聽我朋友說
我家頓的前主人在嫌棄他
直接發火,畢竟自己沒能力養還要批評貓
他來時啥都新的,連自己的東西一樣都沒有
大多也都是我去新買的
被批評著他不像貓,但怎樣才叫像貓
當他知道自己要被安樂死的時候嗎?
還是被人丟來丟去的時候?
甚至是吃東西都要小心翼翼?
我只想說,他最後成為了別人的寶貝
每天呵護著,感謝他每天的陪伴
或許是頓跟我太像了

話說他還被我寵壞了
因為他沒吃過的東西他都不敢吃
所以其他貓貓都先把零食搶完了
我只好每一次都先拿著餵他
等到他甘願才開始其他貓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