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付出不一定要回報

很多時候付出都是我們自願的選擇,那更不能要求有回報

練習不求回報的付出,其實付出很簡單。只要你願意,那就能做到很多付出,但...不求回報很難,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如此!!!

就像同事之間的請客,有時只是因為心情好,才有了這個行為,並不代表我請客就一定要有人再請我吃東西!!把很多事情單純化一些,如果自己願意,且不會受任何影響才會是真正的付出。

我們都會希望自己付出的都要有好的收穫,但你也會在瞬間明白,你的付出不是用自己的感官覺得對他人來說是好的,而是要學會付出的是對的(他人所需要的),現代人的耐心不斷的缺失,觀察力也跟著段喪失中。所以這讓我們覺得許多事情都要學習,好困難、好麻煩、好煩躁。

回想起來,養育孩子,在大多數家庭還是講究著,我希望我的孩子未來能回報我。但孩子出生是你決定的,未來是否要回饋是她決定的,成長過程中有太多的不如意,而周遭充斥著情緒勒索、道德綁架,這些有太多都是因為付出看不到回報。

付出是需要練習的,不求回報更是,而我慢慢地知道付出後要感恩,感恩我有能力為他人付出,當有人為應妳時,要感謝他看見你的付出,不管是否有回報。當有人也同樣對你付出時,你要感謝他願意與你分享,願意出手相助。而回報其實不怎麼存在,因為那都是另一個人的付出。

講最多的是考試成績,許多大人總覺得「我付出啦,我要她去上課,讓他補習,給他學習許多才藝」,但在學習這塊,是看小孩對學習的認知與認識,而這大人則是要用對的方式讓他願意去學習,而不是用成績來認定他是否有為學習付出。

用真心,為生活的每一刻好好付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