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是音樂,也是故事

前幾天看到@墨翎以歌入文│行星
我也想嘗試來一篇
用自己的方式說一個故事

#歌詞 廖俊濤「誰」

並沒要求有誰能體會
更別善做慈悲
同情才不會給我安慰
反而讓我流淚

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一個不需要別人同情,也只能自我安慰的故事。畢竟每個人內心的故事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

走得越近心越像刺蝟
從未卸下防備
不如早就把我向外推
徹底粉碎

幾年前的一個夏天,我遇到了我曾經以為會結婚的對象。最初,我們就像兩隻刺蝟,我是因為被喜歡的人當工具人後狠狠當眾嘲笑,而她卻是因為剛分手而在難過中。在交往前,我們都用不同方式,推開對方、傷害對方、欺負對方。誰知道先說愛的不會輸,而認真愛的會粉身碎骨。

因為遠距離,我有了很多不安,最初她願意花時間陪我,每日視訊、唱情歌,做著各種浪漫的事情。可幾個月後,她不見得願意陪伴,有時候冷漠對待,見面時間越縮越短。當時說服自己要相互體諒,可一個人車禍時很難過,工作不順時很難過,受傷時很無助。在這段感情中,我一個人的時間比相處的時間多很多,我們的差別在她與家人住,而我每天面對空無一人的房間。

我以為我能得到一點關心一點依靠,但慢慢我得到冷漠,得到無視,得到批評。最後的一切只剩一個人努力,而另一個人卻能狠下心說離開。我們說好要去拍婚紗,一起找著未來要住的房子,她突然選擇用不見面的方式離開,拒絕聯繫。

讓我永遠記得姐姐告訴我的「在一起是兩個人兩顆心決定的,而離開只需要一個人轉身」

在你眼中我是誰
你想我代替誰
彼此交換喜悲
愛的多的人總先掉眼淚

分開後我才知道,她把跟我再一起的問題都跟前任說了。而我在她心中到底是誰?!是否成了失去前任後的替代品,也只是因為能夠安慰及陪伴自己的人而已。曾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鬧,但歷歷在目流淚的也只剩我了。
分手後的幾天,我送出製作很久的禮物,而她送了我一首歌「周興哲-怎麼了」。那時的自己以為我們又會成為我們。可惜換來的只是更多更狠的傷害。

在我眼中你是誰
霸佔被愛的滋味
擁抱讓你好累
愛的多的人總先變虛偽

曾經的見面,我總會吵著要他再多給我一點時間,抱著她等車,或是想多牽一會兒她的手,每一次的道別都讓人難受。每一次的擁抱變成了無理取鬧,每一次的無奈與落寞,成了自以為是及吵架的爆點。難道說了想念或需要,就能得到嗎。愛最深的人,成了罪人似的,獨自消化情緒,卻也編著自己過得很好給身邊的好友與親人,甚至虛偽的誇著自己深愛的人。只希望那個人不要被討厭。

愛總讓我掉虛偽的眼淚

愛是不是總會帶著淚也帶著傷,為何他人總有許多美好,而我卻總帶著面具面對身邊的人,這段感情太多人勸退,而我卻像把自己當了賭注一樣,奉獻了全部,卻在最後大家願意接受她時,獲得了重重的傷。而我還不斷為他圓謊,不斷的告訴大家她的好。最終只剩自己獨自哭泣。

愛情總有許多難關,有些人關關過,有些人卻是關起過。
我們都希望獲得幸福,但有時候「我」沒有「們」的時候才會更加幸福。
愛裡最需要的是溝通,也需要有人支持的輔助。
眼淚是過程,有時哭過才會洗去一切,得到重生。

感謝大家觀看,第一次用這種方式說故事。
每個故事都有主角,但我想了兩禮拜,決定用這種方式訴說故事,不賦予名字。
我知道不太完美,但會越來越好的。
以歌入文真的很好玩。也很燒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