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放手才認清

有時候因為放手了,才會看清楚原本的樣子

幾個月前在與朋友聊天...
只因為他前一段感情的事,讓她再次失眠

就暱稱她小黑吧~
小黑的故事也是頗傻的

2017年的夏天,小黑遇見了她自認的靈魂伴侶(就戲稱叫小白吧
小黑與她是在網路上相識
最初的小白特別搞笑~特別貼心~
或許是日久生情吧 ! 所以小黑陷的特別深,連朋友都忽略
甚至沒有了自己原本的光彩,不再旅行
把一切留給異地的小白
小黑因為她放棄了出國遊學,放棄了工作邀約

或許小黑第一次戀愛的關係吧
也剛好在她最輝煌的一年

他們交往了半年,小黑才明白小白有多喜歡她前任
雖然在一起前就知道小白是失戀想人聊天才遇上
也就剛好小黑陪了她療傷
但在一起了半年小黑才知道小白跟前任有聯繫
而她前任就在小黑所待的城市
愛情偏偏讓人頭昏昏眼花花,也許當時小白有半分真誠吧
但知道事實後小黑也開始有了疑心病
而小白也像膩了似的,不再有任何耐心

老天爺也像在對小黑開玩笑一樣
小黑在工作時受傷,小白只口關心
最後小黑選擇辭職回家休養一段時間
後來換了工作,小黑變得只專注於工作
2018年12月小黑很開心告訴我,小白要跟她去拍婚紗了
當時的我以為她真的很幸福,開心為她祝賀

誰也不知道1個月裡會發生多少劇變
小黑開心的與我討論要去哪裡拍婚紗
但某天她哭著告訴我,小白家人非常不喜歡她
是呀,因為他們是同性戀愛的很難被家人接受
小黑也是革命好久才慢慢被理解
只可惜小白打壞了一切關係
家人的不諒解,加上了一些言語及外在壓力
小白受不了了,選擇了分手
用了一種很冷漠的態度,直接開
而小黑卻苦苦挽留,真是個傻女孩阿

分手後的小黑選擇創業
但和小白共同好友一起創業
當時小白各種打擾跟批評辱罵
最後自己也入股,用著「我怕我朋友被你這麼心機的人騙」的名義
傻小黑也就堅持了2年這份工作
最後小白影響了小黑與家人的關係
小黑也放棄承受這些,所以默默地離開了這份她熱愛的工作
也徹底離開那個讓她嘗盡酸甜的城市

我以為這故事也就如此結束了
殊不知這一切只是看似結束


小黑在某天敲我,他說怎麼辦同創業的好友要來找
但她前任也會來
我笑說,當初不是有人嗆說不會踏入城市嗎
小黑緊張很久,一直問到底見不見!?
我說去吧,那麼當初你跟那個朋友那麼好,就當見朋友

小黑和他們見面完幾天,就跟我約了吃飯
見面時她思考很久才開口
「當初她要跟我拍婚紗時,我們都做了要一輩子的打算,
但她始終都跟前任聯絡,甚至偷偷約見面,而我忙於工作...
她對神明發過誓要和我一輩子,只是 我們都沒做到,也做不到了
這次其實是為了來解除誓言」
我只默默地看她像似在思考啥一樣
她又接著說下去
「她...好像跟我從沒認識過,現在的她好陌生,
而我朋友說我離開後,她像變了個人一樣
嫌東嫌西,啥也做不好,整天找麻煩找架吵。
我...是不是害了她呀?」
我無奈地看著她「沒有人像你,甚麼都怪自己的吧」
小黑「也是,畢竟我對現在的她已完全沒感覺!
只是沒想過她變成這樣,甚至從沒認識過一樣,
但還是祝福她,找對到自己的幸福,
而且我還知道她一直都想跟前任複合,
當初的我真蠢~~」

是呀,自從小黑認識她後,一切都變了
原本的朋友都消失了,她臉上的笑容少了
小黑把自己關在自己的空間,變得不愛出門
甚至與家人鬧得天翻地覆,而小白成了她家人約束她的理由
也因為這件事小黑被迫回家與家人同住
她現在也不敢戀愛了,總說著一個人很好呀

小黑在離開他後花了很久才不哭泣
也因為徹底離開後,才知道原來小白做了那些事
只願接下來的,小黑可以走出來迎接屬於自己的幸福
重新恢復成那個活力四射的陽光女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