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改變習慣

太常被他人霸佔時間,而我也開始給自己足夠空間

前陣子因為家人的緣故我開始改變
改便了自己的注意
改變了自己的時間
改變了自己的作息
也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回家那麼長時間了
現在才發現,我好像沒了自己的生活
每天繞著家人轉,出門報備、承擔責任、被罵被唸還有被批評
也因此不斷地無法排解內心的壞情緒
自己也真的想搬出家裡,甚至想偷偷離開

幾日前與朋友聊天,也才發現原來我真的壓抑太久
一直也都沒有找到對的方式發洩
緩緩的讓自己的憂鬱不斷萌生
難過跟批評一直圍繞著自己
而我也就開始了自己的規劃
晚30分鐘以上下班
每天把這些時間挪到去海邊
去海邊看書,去海邊聽海也去海邊運動
每天去不同的海邊走走

這幾天被同事發現都覺得自己去很危險
但人多啊~~而且這樣好快樂
雖然前天看了1小時海巡救海豚(最後因為有事沒看完)

其實改變自己不難,只是願不願意跨出去而已
或許跨出去相對輕鬆自在,也或許有重重考驗
但那也會是種體驗
我是快樂的,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
沒有了吵雜的叫罵聲,沒批評,沒有負擔
那種屬於自己的愉悅感很重

在外生活習慣了安靜,到現在我還是不習慣吵鬧
那種吵鬧是有壓力的,是會疲憊的,是會銘記在心的
排除了各種吵雜,我還是喜歡享受快樂
快樂的感覺、快樂的氛圍、快樂的空氣
一個人過生活或許更適合自己
只是被綁架久了,選擇離開並無會多好過
只會多了更多需要應付的吵鬧

人的一生就如此,何必虧待自己
學會活成自己的樣子太重要
而不是因為壓力而鬱悶

話說,我朋友問我為何胖了
其實也就壓力大,煩躁多
讓自己過度疲憊又無法排解
最後身體也就壞了
摸摸鼻子,假裝快樂、開心、懂事
然後這樣過完了每一天
現在只能努力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