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年輕人

一首歌,一個故事,有沒有用自己說的算

感謝所有觀看的大家!!
謝謝你們讓我支持寫作~~
讓我有不斷嘗試的動力

好樂團 GoodBand-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這首歌...其實伴我一陣子
在我事業非常低谷
在我不斷被家族唾棄時
這首歌讓我不斷反思
也讓我決定重新來過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覺得自己最多就是這樣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的身上

那年失望的走在路上,我疑惑我獨自北漂是否錯了!?我是否太任性!?
失落的連走在路上都差點被自己絆倒,我疑惑我是不是做錯決定了,還是我真的如此不幸運,我該不該認命...是不是我沒辦法改變命運。
北漂前,我開始與朋友討論創業的事情,默默準備前行的一切,拋下了全部的事情我決定勇敢賭一次,就這樣不同縣市的5個人就這樣聚在一起,偏偏我們都不知道,會有人想獨吞我們的成功!在我們要開始穩定時,T開始偷偷聯絡我們家人,批評我們的工作,從工作中挑撥我們原本非常好的感情。抓著我們每個人的弱點戳!!我最期待家人給予的肯定,卻成了讓我退出的決定,因為父母不斷打來批評打來哭訴。我離開了...而T最終只留下她喜歡的那個人。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知道勉強卻還在掙扎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被生活覆蓋夢想和希望

北漂是非常的讓我吃緊,錢的問題,讓我不斷掙扎去留,生活拉警報,我還是硬撐著花更多時間去彌補自己的不足,日夜顛倒,不讓自己有一點時間休息。希望不斷減少,疲憊的對自己開始有疑惑,我是不是做錯了,我是不是太累的。生活的打擊,讓我不斷找方式放鬆與改變想法,但是不如意的事情總不會發生一次就結束,所有事情接二連三,家人住院必須兩邊跑,被家族所有人抨擊,遇到削價競爭,甚至廠商欺騙。
這世界是否也有人跟我為了自己的夢想拼命,只為了看見成功的曙光!可惜我的曙光,始終只是一道光。

我們只喜歡小確幸
放棄去改變不公平
我們都空有想像力
你們說的也有道理

接受各種批評,一點點起色都會特別開心,知道起初一切都很不公平,同業打壓抨擊,第一次感受到社會的不公平,更多的是各種造謠,但在意那些不公平,不如好好用努力與真誠去做好自己得事情。每一次認真工作時都會想到自己成功後得美妙,但每個批評的聲音也都是我們改進與成長的動力!!
卻不知道,這些年打擊最多的是親人,沒有一句,看到他人成功拿來比較,越是親近的人,越不會給好話,甚至親情綁架,道德管教等等。最後這些道德與奸詐的小動作,我認輸投降了。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只顧著自己眼中沒有其他人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不懂的犧牲只想過得安穩

每個人都說不要在意他人言語,偏偏最傷自己的,大多都是與自己親近人的言語,我們也想不顧他人往前衝,但卻成了目中無人。我們也想要為家庭付出,改變生活,卻成了只在乎自己過得好不好,不在乎家裡。其實我努力過,真真實實的活過,剛出社會的自己被現實打擊的體無完膚,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
生活中很多時候最需要家人的支持,而不是批判以及嘲諷,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美好以及想要的。


生活的不如意很多,但抬起頭看看天空,其實天空非常遼闊,而你能做的一切非常多!!
不放棄自己,更不該放棄一絲夢想!!

對自已沒自信,那就讓自己修復一陣子,過一陣子休息好了,那就重新出發!!找對方法,重新找好目標,一邊提高自己水平,一邊找機會再次闖蕩。

其實篇綜合了三個人的故事,友情的背叛與破裂,家庭出示與狀況,最後事業失利,三個人不同的意義的低谷。寫這篇我停頓了很就,因為寫故事訴說人生經歷簡單,這一次要加上各種聽到的遇見的故事,我覺得好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