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姐姐」這兩字成了負擔

家庭關係讓我對稱謂變得很負擔

最近真的很有沉重感
或許許多家庭也都如此
長輩總說「你是姊姊就應該...」
但這不也只是一個稱呼不是!?!?
哥哥姊姊就比較厲害!???
還是就會是超人...
無法做到公平,也不必拿來綁架人

前幾天與家人吃飯,但我媽吃飽做家事
我爸開始說「你做姐姐的不幫忙做事?做姊姊的不做弟弟妹妹怎麼學!?」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我爸這種行為
哥哥在家就說,你做妹妹的要多幫哥哥,他多辛苦
弟弟出事就說,你做姊姊的為甚麼都不多關心,你弟弟一個人在外要多關心
妹妹不乖就說,你做姊姊的都沒妹妹教好,妹妹不都歸你管嗎
但我呢...我也想要有人疼,有人關心阿
雖然心裡已調適多年,但也就這些原因讓我自虐
把所有的不愉快發洩在自己身上

聽到了「姐姐」這兩字,就像是有要承擔甚麼一樣
因為聽到就知道要做事了,不然就是要花錢了
別人總說「你可以拒絕啊!!」,「你可以不理啊!!」
但我就是做不到啊!!也沒辦法拒絕...
可我不是沒嘗試過拒絕,最後結果就是必須妥協
所以我也不再拒絕,頂多慢慢變成空氣
畢竟少說話少錯,更不會有爭吵
我也不喜歡爭吵,真的太累人了
就因為不喜歡爭吵,所以凡事都忍都讓

我總覺得我父母偏心
但我知道就算他們偏心,也會有很多人疼我
其實我也想要當個能被疼愛、關心與在意的妹妹
甚至我希望可以下班出去玩玩再回家
而不是晚回家就面對酸言酸語,且還不能生氣不能反駁
默默吞著,默默聽著,默默忍著
就這樣習慣了
還好我有我的寶貝們,所以再怎樣我都要守護他們

願全天下的姊姊都有人心疼,全天下的妹妹都有人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