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勇敢的你

一個特別的故事,卻也讓我痛哭

小書是一個堅強的女孩,父親會家暴,而母親最後外遇戴上他們離開,但這並沒有讓小書的生活過得好,母親只顧著賺錢及戀愛,並沒有顧到孩子們。

就這樣小書從6歲開始擔起了父母親的腳色拉拔著弟弟跟妹妹,原本搬回奶奶家一起生活,但媽媽為了跟男友的相處,所以全家搬離了奶奶家。每天早起晚睡,做各種家事、上課及照顧弟弟妹妹,而媽媽總只會把錢放在桌上就不見人影,在家時整天批評著家裡。

14年過去了,小書藉由讀大學的機會逃離家庭也斷開聯繫,命運卻還是不願意放過他,在小書決定在台北定居找房子,遇見了人生最不美好的狀況,被一群男生性侵了,那時她開始自虐、憂鬱、自殺、崩潰以及發瘋,但她身邊圍繞著一群不離不棄的人,就這樣陪伴著她回到家鄉重新出發。

回到家鄉但沒有搬回家裡,而是跟朋友一起租屋,並把弟弟妹妹接到一起,創業開了早餐店,雖然屋子小但卻非常溫馨,每天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卻在開業3年時被醫生要休養一年,小書決定跟弟弟妹妹和朋友開始旅行,飛到不同國家留下美好回憶。就這樣,小書讓自己感到非常愉快,像是終於能張開翅膀飛翔的小鳥!!小書也找到了自己的另一伴,但被媽媽發現是同性後趕她出門,不願意接受,也不願意忍受。小書卻也繼續跟自己另一伴過著,被催婚也笑笑帶過。

小書與另一伴一起去遊學2年,回來後決定再次創業,這次選擇了做簡餐,就這樣開業了~大家都開心的祝福著!!但誰知道這只做了一年...小書在某天開店前發現不舒服不斷流鼻血,當下請妹妹帶她去看醫生,醫生做了檢查告訴小書她可能是長了腫瘤,所以更多的檢查要她報告出來再來,在報告出來那天上午小書在家喊了「弟弟,我要暈倒了」...就這樣沒醒來了。

其實這篇比較像是敘述,不是一篇故事,因為我真的不敢打得太過詳細,害怕自己眼淚止不住。我只想說,謝謝你讓我夢見你,並且把你一生的苦都寫給我看,那些畫面歷歷在目,包含強姦的畫面,那種種感受我都感受一遍,難怪當初我要出櫃你那麼心疼我,也只靜靜告訴我要幸福喔。我後悔你的簡餐店我沒有吃到,因為我在外縣市忙得不可開交,但我決定努力讓它再次重見天日。

這篇記錄了我的道別,不要再痛苦了,好好放下執念,進入光中,下輩子合約要加一條「一切都以最美好的方式出現在我生命」,我不捨你辛苦。再見了,疼愛我的天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