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ie 來自火星
Amelie 來自火星

滿滿疑惑的中年大嬸。帶著好奇心與跳躍思考,憑著想像力遨遊世界。閱讀上癮者。心情寫照:【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仍懷著一顆謙卑,來面對不安的天氣】方皓玟-作詞作曲演唱

世界閱讀日-誠品書店/台中圖書館

#14.世界閱讀日。/誠品書店eslite bookstore-疊字·名詞·動詞/台中市立圖書館

9個句子(粗體字部份)是摘自誠品書店的FB粉絲專業的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細體字是我寫的隨筆。

疊字·名詞·動詞?

🎨我最愛的小被被被拿去洗

讀國中時很喜歡摸制服外套內裡的毛。外套的內裡做活動式拉鍊,夏天可拆下毛絨絨的背心,冬天則加上保暖。晚上睡覺時我會撫摸著它,當成依賴的小被被。隔幾天就會放進洗衣機洗,畢竟睡著時會流口水🤤。大概國中畢業後就丟掉了?

以心理學來說,小被被是安全毯現象(Security Blanket),睡眠時陪伴入睡。你妳也有專屬的小被被或是曾有類似物品的回憶嗎?

🎨今天下雨‚騎車差點摔倒 還好我一把把把把住了

某晚突然下大雨,後方騎士摔倒,他被機車壓住起不來。我聽到輪胎煞車滑行的聲音,停紅燈往後看,把機車停到旁邊,走過去幫忙。他的機車是新的,排除輪胎的輪壓太淺因素。原來在下水道的鐵溝蓋上急煞,天雨路滑摔倒。

跟他說「還好你後面沒車,不然嚇死了。」

🎨你有去過日本過過過年嗎

曾在不同地方過年的市民,歡迎分享文化差異。

🎨來誠品買書意思意思 送米只是小意思 畢竟不來點意思 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以前在台北工作時,偶爾會到24小時營業的誠品敦南店看書買書,不過敦南店已經熄燈號~

🎨拿這條毒蛇的毒毒毒蛇 毒蛇會不會被毒蛇的毒毒死

🎨校長說:校服上除了校徽別別別的‚叫你別別別的 別別別的你非得別別的

這句有好多別

🎨這位是新店新店店的新店長

註:台灣區域的梗。考慮馬特市星球有全世界的華人聚集‚稍為說明。新店(新開的店)/新店(地名,位在新北市,觀光景點:碧潭)

🎨用電電電鰻會不會被電電死

🎨九天玄女的爆米花二塊10塊

這幾天常看到九天玄女的梗‚不清楚笑點,趕快請教google大神。原來是來自阿瀚的無釐頭影片。降落變成降肉。

寫到這裡,想到相聲常有繞口令的段子。

響應世界閱讀日,前幾天到圖書館借了幾本書來看。圖書館有提供紫外線消毒機,個人可借30本。借期30天(新書借期14天)。可利用線上預約想看的書,避免想看的書被借走,多跑一趟。也可借電子書、電子雜誌,方便又防疫,借期到系統會自動歸還。人在台中,可以登入台中市立圖書館查看。推動e化,偶爾會辦有獎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