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秘密
艾秘密

塔羅占卜師,現從事塔羅創意之寫作,以溫暖真摯的筆觸分享塔羅知識、兩性關係觀點。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陪伴閱讀者走入內心探索、覺察,一起學習成長與自我療癒。

【愛情診療室】如何分辨我們之間是愛情還是友情?

兩人之間說是朋友,關係卻比朋友更親密。說是戀人,卻總是因為某種原因遲遲未能更進一步。當你們的關係遊走在友情和愛情雙岔路口時,該如何分辨,及做出正確的選擇,才不會產生「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誤解,或者是擔心一旦表白,就會失去一個知心朋友的風險。

兩人之間說是朋友,關係卻比朋友更親密。說是戀人,卻總是因為某種原因遲遲未能更進一步。

當你們的關係遊走在友情和愛情雙岔路口時,該如何分辨,及做出正確的選擇,才不會產生「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誤解,或者是擔心一旦表白,就會失去一個知心朋友的風險。

我們到底是戀人還是好朋友?

比如小佳和阿凱原本只是大學班上的同學,在一門課被分在同一組,要一起完成功課,認真的兩個人常需要一起討論,一起找資料,接著發現彼此個性相似又有共同的興趣,因此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只是最近小佳感覺到彼此感情跟「平常」不一樣,不管從言語或肢體的表達,都感受到「他好像喜歡我、但某些行為又好像不喜歡我」,一種若有似無的「曖昧」地帶,讓小佳對阿凱多了一些想像空間。

直到某日在一次聚會中阿凱的死黨告訴小佳,說阿凱喜歡我,他雖然沒有正式向我告白,但自從我知道了他的心意後,與阿凱每次碰面時總覺得好尷尬。不知道自己是否也對阿凱動心了,還是只是將長久的友情誤認為愛情呢?滿臉疑惑的小佳,這樣問。

為了讓自己的感情世界變得明朗,小佳想藉著塔羅牌清楚界定彼此的關係。

曖昧,是你愛他,還是他愛你?

不知道自己「喜歡」這個人,還是「愛」這個人。我想,確實困擾著很多情竇初開的人,甚至熟男熟女也可能會有同樣的困惑,糾結的情感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友情、愛情,傻傻分不清楚。

其實,許多時候,「困惑」本身就是解答。通常你會困惑,就是你已經離開了友情、喜歡,即將走到愛情的位置。

我要她專心洗牌,好好想著自己的問題,然後她將抽好的牌放在桌上,我翻開牌面,在未來的位置出現一張充滿愛的能量的戀人牌,在感情的占卜中出現了戀人牌,通常是個好消息,表示兩個人之間的吸引力很強,意味著一段新戀情的發生。

戀人牌,代表著將會為了愛而做出決定

我看著牌帶著微笑,用祝福的口吻說,愛情的機會來了,他已經開始偷偷愛上你了。只是對方不主動出擊或許有他自己的原因,可能是缺乏勇氣,亦或是心底不由自主的害羞在作祟。

一個內向羞澀的男生,和他看上的女人說話時,就會表現得特別扭捏。這時候,若是女生能夠表現主動、大方一點來接近對方似乎更容易化解彼此之間的尷尬。

感情是兩個人互動的結果,在曖昧當中,不只是被動地等待對方,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在愛情中有選擇權的女生,主動創造前進的方向。

如果你做了選擇為他打開愛情之門,和對方做情人,先別急著為對方犧牲奉獻,不妨放慢腳步,衡量彼此相愛的程度與契合度。對於自己的感情懂得拿捏自如,懂得保護自己的心,不要任意由它讓別人傷害,讓自己的真心付出給懂得珍惜、真正願意投入的人,這才是談戀愛應有的健康態度。

》》推薦閱讀:【愛情診療室】曖昧,搞得我好亂啊?

如何分辨我們之間是愛情還是友情?

愛情和友情之間的分界,有時候相當模糊,許多人都會很困惑。其實愛情與友情都是喜歡對方的感情,也同樣都是對對方具有好感。若是有好感的話,彼此就會持續見面,因而好感提升成為愛情的機會也就會變高。許多愛情也都是從友情慢慢發展而來的。

但是事實上,愛情和友情還是有多方面的不同,愛情是比友情更為複雜的感情:

美國哈佛大學心理系的魯賓(Zick Rubin)教授發現,愛情除了有 「 喜歡 」 及 「 信任對方 」 的感情之外,還包含了「依戀」、「體貼」及「親密感」這三個要素。

一、依戀:強烈需要對方的感覺,也就是跟對方在一起時會有一種相知相惜的溫暖感覺。

  • 友情:朋友之間也會分享感情及想法,但與朋友分享的慾望程度是有限的。
  • 愛情:凡事都會想跟對方分享溝通,樂意把自己的秘密告訴對方,有時甚至會把連自己獨處時都無法面對的心理上的問題告訴對方,與他共同分擔,並從對方身上得到支持與鼓勵。

二、體貼:會關心對方,為對方著想,為了對方的幸福,會想要付出。

  • 友情:朋友也會互相關心幫忙,但就算一段日子不見面,也不會有叫人朝思暮想的痛苦。
  • 愛情:一股如潮水般源源不斷湧來的熱情意念,會讓你發自內心的想要為對方著想、會讓你義無反顧的想要為對方付出、對他好,願意為他做任何的事情。分離時也會讓你不可遏止地思念而總是想要見到對方,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就覺得很快樂,心情就是滿足的,並且產生和他待在一起,永遠生活在一起的強烈願望 。

三、親密感:會想要與對方有身體接觸的欲望。

  • 友情:朋友最多僅止於擁抱,不會想要有諸如親吻這般親密的身體接觸。
  • 愛情:會藉著親吻、擁抱、撫摸、做愛等,想要和所愛的人有聯結。

》》推薦閱讀:【愛情診療室】如何告白才能成功?掌握1個訣竅讓你提高告白成功率

了解了友情與愛情的不同,我們可以用一個最簡單的比喻來說明,友情是一種親近的關係,而愛情則是一種親密的關係。由親近發展至親密畢竟是有一段距離的。

希望這篇文章能有助於讓各位有較明確的概念,進而能順利調適自己的感情生活。

》》同場精選占卜:【塔羅占卜】明明對我有好感,為什麼遲遲沒進一步表示?


❣原文連結:艾秘密心靈塔羅

❣我的個人部落格:艾秘密心靈塔羅

❣粉絲專頁:艾秘密心靈塔羅

❣在其他平台也能找到我:wread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