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地球旅行的日子
我在地球旅行的日子

旅行中每一秒都在擴增視野與愛, 探索與療癒每一秒都更加地定錨, 在我的每一細微,與我一同存在, 是的我想我會一直一直蛻變觀點, 謝謝你來到這個地球,與我一起, 感謝,喜悅,與很多的微小點滴。

當自己的引路人

許多引路人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最終會去到哪裡,帶著理想中的方向感...

世界上有很多引路人,在不同的場域時空,以不同的方式、角色、劇本、媒介,引著帶著。我去年最深刻的領悟之一,莫約為「引路人,要引你去哪裡?」。

去年我曾與朋友提到,某某是引路人,但當時我沒有提到的是,「只是還看不出來他要引人去哪裡」。我想這答案可能要花很多年,一輩子,甚至好幾輩子才能望見。

意見領袖、公眾權威,各種導師先進、生活中接觸的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引路人,有意無意的。我們會被帶去哪裡,可能這輩子結束也還不知道答案,更別說我們往往對於一個人的認知,都只是隻字片語般的片段理解,有時甚至是精選過的角度。

但是,當我們始終仰賴著他人的引領,有可能會發生什麼事呢?接下來,在這個已然走向靈魂蛻變的世界,許多人生出現髮夾彎的現象,只會越來越多。當我們依賴著權威或者其他引路人去為我們開闢路途,在他們的生命需要做出急轉彎時,難保我們不會三觀崩毀,不知何去何從。

許多引路人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最終會去到哪裡,帶著理想中的方向感,每個人都是邊走邊學,不斷吸收每一秒的體悟,在自己的步調中編織出各自的道途,「誠實」,這個質地意外就變得更加重要,是具有決定方向性的要因。


其實你我都是生活中某人的引路人。「但我們最該引導的人,是自己。」每每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就會感覺應該更加實誠的面對所有,尤其是自己。

當我們誠實的面對自己時,我們是無法同時欺瞞他人的;當我們誠實的面對自己時,所有的方向,都是獨一無二的見解與創造。

身處風象時代的我們,資訊比光速還爆衝,每一秒都有無數個引路人以不同方式在影響著我們,我們也時常被逼著快速反應。然而此時,「慢下來」,給自己時間吸收、咀嚼、消化、分析、整合、反應,就變得非常關鍵。不隨資訊起舞,用我們的全身心靈,用所有感官去理解詮釋與行動,這些時間與流程在現今會造成的漣漪,將比以往更勝。

怡然立於狂風之中的力量,是我們許多人該開始學習與鍛鍊的質地。因為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其他引路人會帶我們去到哪裡,我們必須保持覺知,讓「自己」去分析判斷,做出我們「自己」的決定。

#當自己的引路人。生活中的他人終究都只是一個曾經出現過的方向,不代表「我」的方向。自己的路,只有自己能引領。#HaveFun


(圖取自網路)

(文章修改自舊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