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一
樂一

Keyboard is the new pen

關於Timing

世界上的所有東西,好像都因為時間點而顯得重要。

不喜歡吃蘋果的你,在肚子非常餓的時候拿到一顆,頓時覺得這是最美味的食物之一。平時認為帶把傘出門十分麻煩,但在下雨的時候覺得自己聰明極了。遇見自己的理想型是多麼幸運的事情,但如果你已經結婚了那就沒啥好談的。

遇見的 Timing 把無關緊要的事情變得更重要。但是否這就判定了一切順序呢?雖然與道德觀念有偏頗,但⋯⋯ 是不是遇到真正愛的人時,就真的無法離開身邊已經不夠愛的人?

難道為了碰上對的 Timing,能做的只是等待嗎?當然我說的不是濫竽充數的那種,就繼續用上面的例子來敘述好了。在你身邊的人也是你愛的人,但後來遇見的才是你一直等待的人啊。是愛的多寡,不是愛與不愛的問題。

話說情感比較難判別,那說一下比較實際的東西。

簽了一個 Offer 卻接到另一家公司的電話,你說該去面試嗎?總有人說不,畢竟如果真的拿到了,那就是你自己挖洞給自己跳。這樣聽起來似乎錯過就無法挽回,一切都要聽天由命了。

我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會體會的所有人事物,要是在一年前發生就沒有如此深刻的意義了。

由此延伸的想法是:「把握當下」。因為 Timing 很重要,所以你更加不能錯過。可是我比較懊惱的是,如何彌補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事情所引發的感傷。畢竟我們都是不能預知未來的渺小人類。

真希望所有對的事情都落在對的 Timing。

p/s 今天台北好冷,注意保暖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