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一
樂一

Keyboard is the new pen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编辑过)

2020, everything matters. 每一件小事都是值得記得的事。

好久沒來,日子過得認真、充實。在Instagram簡單寫了年末感想,驟然發現信箱收到一封問卷填寫的邀請,彷彿提醒我要上來掃一掃封塵的Matters。

2020,百分之二十完美的日子。剛好補足去年的八十。(註記:我去年說2019有百分之八十完美的日子)

- - -

聽起來好像很糟糕,只能說的確「不完美」,畢竟2020迎來的改變一個接一個,計畫全部變成廢話。沒有好與壞,只有面對的心情隨之波動、接受與釋懷。

雖然我還是比較嚮往平淡生活,但往往就是我自己去丟石頭掀波瀾。說要怪自己,但想想也覺得還好啦,甚至比還好更好一點點。

如果真的要想有什麼是得修正的,莫過於自己的脾氣吧。

又一年了,我真心希望大家健康快樂就好。

感謝一切,依然很知足 💫

但Matters的問卷很貼心,我也想好好記錄一下。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離職兩次。第一次離職是覺得心滿了,非常幸運地站在滿意的位置,但彷彿無法再繼續進步,所以想要離開、學習更多。帶著感恩和期待離開,但後來去的地方不是想要的,所以再次離開。

我質疑過自己,但還年輕嘛⋯⋯對於為止我既興奮又害怕。可是在這個尋找的過程,感覺自己又成長了一些。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以及放寬心胸接納所有改變。雖然很多個晚上還是睡不好,沒有不開心但頭腦一直轉,可是釐清了很多思緒。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無法回家。雖然每一年都只是回家一次,但如今知道2021無法回家,我還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家人。感覺離家很遠,自己過得很快樂,卻擔心在遠方的他們。

慶幸的是先進科技發達,還能經常打電話。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我一直都很希望自己做個Modern Nomad,還以為離職以後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哈!但很顯然疫情打亂計劃。疫情以後希望可以多看世界,但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適合出走。

啊,還有很多朋友結婚了,但我卻無法親眼見證。真心祝福所有有愛的人!(拜託大家在疫情後才結婚好嗎?我想念大家了)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想要」和「應該要」。我覺得我經常陷落在這個兩種感覺之中。我總是清楚自己想要的,但質疑這些是否是最好的。但有捨才有的吧,而且沒有一個決定是不好的。

每一條路都能迎來不一樣的風景。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卸載了Facebook,因為有太多資訊,而且還小的時候亂加人,一堆不認識的「朋友」。我無法認同所有的言論,所以選擇離開。有一陣子我連Instagram都不想看,因為太多人在上面寫了一堆我不認同的東西。

後來我想了想,可能別人也不認同我。

某天在酒吧和朋友玩「二選一」,例如「你能接受精神出軌還是肉體出軌?」哈哈。這才發現我們總是卡在自己的想法,但了解了別人之後才懂得所有的選擇都有其中的意義。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做了體檢,發現身體不太好。但也還好不是真的很糟糕。同時也就敲醒了自己:不年輕了。身邊朋友開始吃保健品、維他命。其實最實際的還是多運動。

很多毛病不一定是後天的,多得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所以啊,人生很短。我以往會說就是因為短才可以狂妄,現在我會說就是因為短才應該要珍惜。

我更在意「我在想什麼」這件事情,畢竟身體也包括腦袋。我更加了解心靈那一塊,覺得這和身體的健康一樣重要。身邊的人和自己都有一些身心靈的問題,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更愛自己一些。

對了,曾經堅持了三個星期的運動,後來有沒有繼續了。現在要提醒自己:不能停啊!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往前。曾經我努力往前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很好,現在我想往前是為了讓自己真的更好。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最常聽的歌:魏如萱《彼個所在》。

最愛的一本書:《天才在左瘋子在右》。看得我欲罷不能!從不同的角度了解不同的人的想法,打開我從來沒有想過的腦洞。

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天啊自從疫情開始以後,我好久沒有看電影了⋯⋯ 美劇倒是狂追。心中的第一名是《The Umbrella Academy》,每一顆鏡頭都很美,劇情也很緊湊。近期看的《Alice In Borderland》也是超級棒的作品,一天就看完了。


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我在自由的台灣!我感恩。


2020, everything matters. 每一件小事都是值得記得的事。

雖然不完美,但我還是很珍惜2020。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