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一
樂一

Keyboard is the new pen

我有一份改不了的偏執和牛脾氣。我明白她的擔憂,同時又堅持自己的理念,很難畫出之間的平衡點。

媽,我有自己想要走的路。或許很多人的二十歲都在踏實地升學唸書,然後再順利畢業工作。可是,我想要體驗很多課本以外的事情,我想用眼睛看世界,想用雙腳走過不一樣的地方。對你而言的康莊大道,我覺得太過枯燥乏味;對你而言的曲折小徑,我覺得新奇有趣。趁著年輕,趁著還有一顆想要發夢的心,我想要做更多能力所及的事情。

媽,我有我對快樂的定義。那些穩當的決定當然不會帶來意外,但同樣也沒有驚喜。我的快樂是由多份辛苦和難受加疊而來的。在煎熬的過程中,我會悲傷也會流淚,但是我都不曾後悔,因為我從來都不對自己的抉擇感到一絲遺憾。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原因,而我也為此感到快樂。熬過一切之後,我會發現自己成長了一些,心裡裝載的東西也會多了一點。

媽,我最需要的是你的信任。我知道在你心中,我仍是一個小孩。你害怕我過得辛苦,所以時常給我意見,期盼我可以時刻輕鬆自在,沒有煩惱。你有你預設的路,你也有你對快樂的定義,你將我牽著,免得我跌傷。可是我從不抗拒傷痕,因為那是我所有抉擇的印記;我從不抗拒壓力,因為那是我變得強壯的附屬品;我從不抗拒失敗,因為那是我成功的前提。沒有人的生命是一帆風順的,即使我經常承認自己有幸運之神的眷顧,但我也​​經常有失意的時候。我希望你能相信我面對一切的能力,更是相信我對於生活的認知。

每當聊起未來,我們總是不歡而散。很多時候,我都差點兒把認輸的話說出口。所謂認輸,也只是依隨媽媽的心意,做她認為最妥當的決定。可是,我都只是“差點兒”說出口,因為說不出,也不想說出。我不想質疑自己一直以來對於生命的信仰,可是看見她的惆悵,我的心也揪成一團了。

讓步好像變成了唯一的退路,而事實上,我希望我們能夠互相了解的明白,從而達到協議。

媽,對不起。

我不想讓你難過,但請你相信我。不要害怕,我希望你看見的不只是我哭泣的樣子,而是我重新站起來的堅毅。所有的成功都算不了什麼,只想讓你安心,只想讓你相信。

刊登於《星洲日報》副刊 2016.1.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