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一
樂一

Keyboard is the new pen

職場趣聞 | 奇妙的快問快答

我曾到過一場面試,前端都是合乎常理的過程:我做簡單又認真的自我介紹、分享過去作品、說明未來遠大的理想等等等等。而對方是公司的老闆,他也展現了過去幾年的案子以及他們的涉略範圍,然後簡單介紹公司的規模與工作習慣。

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直到他打開筆記本,然後說:「好吧,幾個問題。」

我原以為不過就再做一些深入訪談,可能對方想要更了解我的目標與能力。

「你的房租多少錢?」

我愣了一下。『啊?』然後沒有回答。

「就你一個月要給多少錢?」

他看起來沒有給我拒絕回答的餘地,所以我回答了一個數字,那當然是真實的。我猜想他或許想要將我的每月付出作為薪資的考量吧。

「有交男朋友嗎?」他繼續問。我心一悸,其實腦袋裡的回答是『關你屁事』。我肯定沒有這麼回答,但真的為此感到驚訝。

『沒有⋯⋯』「多久沒有交男朋友了?」他竟然不恥下問呢。

我在當下實在不想回答,畢竟這些問題根本和我的工作能力無關。可是我努力為他找個理由,希望將一切合理化。難道他希望我不會約會,可以百分之百為公司付出?還是他覺得一直換男朋友的人工作不負責任?

我隨便應付過去,說沒有。接下來的是一些稍微正常的快問快答。(就是他問一句,我就要趕快回答的情況。)

「多久回馬一次?」『就在新年才回去,可是明年應該也回不了了⋯⋯』

「為什麼會留在台灣?」『我蠻喜歡在台灣的生活的,如果可以找到喜歡的工作會願意留下⋯⋯』

諸如此類的問題,可能大約八到十題吧。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沒有談攏,但我對於他在面試所問我的問題一直都抱著懷疑。可能他也在考驗的我臨場反應吧,真是奇妙的快問快答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