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一
樂一

Keyboard is the new pen

成功是什麼

我有一度覺得自己走得太慢了。

雖然很多事情沒有成文規定,但我們從眼睛和耳朵學會的事情遠比我們想像的多。從「成功」的人身上學會「成功」的定義,然後我們模仿、比較。

老豆說過這麼一句話,我記著好久。「他們都看不起我,覺得我只能住在這個小房子。現在我很欣慰。不是說要炫耀,但是至少可以讓他們看見我們的成功。」可能完整的句子不是長成這樣的,但內容大概是如此吧。

當我把錢看得越來越重的時候,他們就叫我不要那麼吝嗇,要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但沒有人思考過,是什麼造就每一個我們。對於家庭給每個孩子的影響,要說的還真的很多。可能之後要好好梳理再寫一下。

過得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在紐西蘭了。那時候很努力、很拼命賺錢,然後都花在體驗和生活上。沒有束縛,沒有負擔,只是活著,期盼每一天的到來。當然,在紐西蘭學會的事情很多,都寫在這裡了。

成為全職Freelancer已經超過兩個月了。在做案子的過程中我一直反覆問自己:「我到底喜歡什麼?」你該知道所謂的自由業並不是那麼自由吧。

「你喜歡的東西,是可以讓你一輩子為它付出力氣也能感到快樂的?」

我怕自己落在後頭,我怕走得太慢,我怕不夠成功。但不管是陽光明媚還是大雨滂沱,你都該為自己的路負責。

我有個朋友和我說,她的夢想就是組織一個美滿的家庭,好好教育孩子。我當時還不太能夠明白,後來才知道平淡也是幸福。(而且你以為教育孩子真的很容易嗎?)



把文章寫完然後擱著一段時間,感覺又不同了。其實也不需要那麼成功啦,成功的人那麼多,況且「成功」到底是什麼。

只想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