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大樹一樣高
像大樹一樣高

請提供我菜單

中午我簡單的做了一個炊飯,還好前一天晚上趁她爸在的時候先備好了料,今天煮飯非常順利...

帶小娃回來的那天,從婆婆家拿了一些乾香菇、白蘿蔔、蔥、米、紅蘿蔔、南瓜,從娘家拿了大概五支的雞翅,之前醃了排骨、鮭魚、燙花椰菜這幾天這些食材就搭配出,白蘿蔔雞翅粥配鮭魚跟花椰菜、香菇雞肉粥搭花椰菜、鮭魚花椰菜飯糰搭海苔(沒做成功,結果變成拌飯),鮭魚花椰菜雞蛋燕麥粥、南瓜雞翅白蘿蔔粥配鮭魚。

我心裡想著不能再吃粥了,再吃下去沒辦法訓練小娃的咀嚼能力....正當我煩惱的時候,同事建議我還可以煮炊飯,對齁~~~~~~也是一個很方便的料理,加上她爸點餐晚上要吃馬鈴薯燉肉,我們馬上跑去全聯買了馬鈴薯、洋蔥、地瓜、蛤蠣、豬胛心肉、菇菇。

中午我簡單的做了一個炊飯,還好前一天晚上趁她爸在的時候先備好了料,今天煮飯非常順利,先把洋蔥跟蒜頭爆香,接著加入胛心肉丁、鮭魚丁,再加入洗好的米、切絲的紅蘿蔔、切丁的菇菇,然後加入一些薄鹽醬油、一點鹽拌炒,炒出香味後就可以放入電鍋,內鍋看米多少就加多少水,外鍋放一杯水,跳起後再悶個十分鐘,起鍋拌勻就可以吃了,超香的~這次做得很成功。

以往煮炊飯很容易失敗,主要是內鍋的水放太多,米太爛,如果炊飯的食材不太會出水的話其實放跟米等量的水,煮起來就會剛剛好,真開心~還好小娃來的這幾天食慾都不錯,當媽的最害怕的就是小娃食慾不好了。

今天好像慢慢得有點適應在家帶小孩的生活了,雖然還是多少有點緊張,也擔心小娃會覺得無聊,但好像開始漸入佳境,生活作息慢慢有建立起來。昨天跟她爸約法三章,盡可能不要在有責備對方的語氣出現,真的不誇張,就算一個水盆沒放好掉下來,都能成為我們責備對方的引爆點。

「你怎麼....我弄就不會....」她爸這樣說話的語氣,很容易讓我這個在家顧小孩的媽媽抓狂,「你最棒你自己來阿!」但我沒這樣說,因為我們正在幫小娃洗屁股,而她爸是不可能幫她洗得,他只會抓著小娃然後哇啦哇啦得大叫,我自己在家的時候還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沒這些囉哩八說的事情干擾。主要也是小娃看到她爸就像看到生命一樣,什麼都要她爸幫她用哈哈哈~對齁,我是否應該在她爸回來之後全部交給她爸用,我去忙別的,對吼~~~怎麼沒想到!!!

照例今天要來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今天小娃在床上往後倒撞到頭哇哇大叫,哭得好像我家暴她一樣,我只好把她擁在懷中,輕聲細語地跟他說,媽媽秀媽媽秀,不痛不痛,只是這樣好像是反效果,小娃哭得更慘、更大聲,我只好作勢打牆壁,牆壁壞牆壁不好!然後她就笑了,她冷靜了一點後我開始跟她說,以後要記得看一下後面有沒有東西在躺下去,不可以這樣想倒就倒,任何地方都一樣喔,走路也要小心..之類的。

然後想說打個電話給婆婆,看看她會不會比較開心一點,結果原本都笑了得她,看到公婆竟然開始狂哭,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哇啦哇啦得大叫,我只好跟公婆說好你們好好開車我先關掉。心想著這孩子應該是還不會講話,只好透過這樣把委屈跟大家說,不信邪的我又打給她爸,果然還是一樣,又哇啦哇啦得大哭,然後掛掉電話後馬上又可以跟我玩得很開心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在表達自己撞到頭很委屈,只差不會講用哭得而已,哭了又笑哭了又笑的,希望鄰居不會覺得我們很吵,期待她會講話的那一天,應該會更好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