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大樹一樣高
像大樹一樣高

撐著不睡

們在這一頁僵持了快要不下五分鐘,我才發現,小娃正在打瞌睡........

小娃好像是到新的環境睡覺睡得不太安穩,平常早上跟下午的睡點大概可以睡兩個小時左右,然而來宿舍後早上跟下午大概都睡個一個小時就突然醒來了。還好晚上睡的不錯,這幾天再觀察看看,應該是到新的環境刺激太多,一點小聲響可以讓她突然征住,有時候還會跑到我身上窩著。

最近發現她在阿公阿嬤家應該都是跟著躺在床上看手機,已經連續兩次,她坐在我腳上窩著,我用照片給她看她看到睡著,現在的小孩如果說不給看手機、電視,真的太難了,衷心佩服完全可以杜絕3C的爸媽,連我們大人自己都做不到阿~今天更好笑,她小妮子拿著我的手機就趴在床上按阿按的,可惜了手機在她手上,不然真想拍起來傳給大家看。我發誓她絕對不是學我的,因為我腰不好沒辦法這樣趴著,我知道是誰了,就是她爸爸......世上真的只有爸爸可以在照顧小孩的時候玩手機了,氣死我也...........

跟大家分享另外一件好笑的事情,小娃有本書叫做「爺爺的天堂島」,她一看到這本書就會說「空、空!」就是阿公的意思,今天她吃飽喝足也洗完澡準備睡午覺,可能我講三隻小熊與金髮女孩的故事講得太生動讓她睡不著了,她又去搬了更多的書來要我念給她聽,最後她拿了爺爺的天堂島給我讀。

一般來說小朋友都怕撕書,所以我們都會買硬頁書給她讀,但是小娃這本爺爺的天堂島是一般繪本她反而沒撕也沒折,倒是其他硬頁機關書被弄得亂七八糟,不是果醬刀被拆掉,就是猴子的箱子不見了,我真的頭痛,沒有馬上修補的話,下場就是找不到,比青春小鳥還要青春小鳥。

好了回歸正題,好笑的是當我們講到爺爺跟查德一起跳水游泳的那一頁,她一直指著爺爺的鼻子,為了讓她多開金口說話,我通常都會一直反覆的講著「鼻子、鼻子」,結果她不知道怎麼了,只要我講鼻子她就恩~這樣灰先,然後還是繼續指著鼻子,我只好說「對~你看還有鬍子~白色的鬍子~」她還是一樣恩~這樣灰先,然後還是繼續指著鼻子,我只好說「對~你看爺爺的鼻子好大~跟查徳的不一樣」,她還是繼續這樣,我大概把爺爺身上所有部位都講完了,想要翻到下一頁,她還硬把我掰過來,還是繼續指著鼻子!!!!!!我們在這一頁僵持了快要不下五分鐘,我才發現,小娃正在打瞌睡........

當下我真的是哭笑不得,我到底在幹嘛....你為什麼要撐著不睡覺,後來把她抱起來,她還是不甘心的哭喊了幾聲後,就沒電在我的肩膀上了,哈哈哈哈阿.....好了這就是今天好笑的事情,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