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太太與兔比
廢太太與兔比

紀錄廢太太的突發奇想,還有與兔比老公的生活小事。

六十大壽

華人自古逢十的年紀都比較會盛大慶祝⋯是說,每一年的生日也都很重要啦!不過,不只每一年的生日很重要,每個月、每一週、每一天也都很重要吧?!

昨天部門的副主管請大家吃便當。幾天前有同仁負責統計各單位各種口味的便當數,我心裡很疑惑,為什麼副主管要請大家吃飯?結果是因為要慶祝他60歲生日了,也就是所謂的六十大壽。

中午吃了美味的欣葉便當跟紅豆湯。因為最近開始上正念課,本來都吃飯配手機、10分鐘不到就把午餐「解決」的我,決定把電腦螢幕關掉、手機螢幕朝下放著,專心得吃便當。美食當前,仔細咀嚼壽喜燒牛、培根包麻糬(聽起來是挺詭異的組合,但意外得很搭),還有烤豬肉片包杏鮑菇⋯,竟然吃了快半小時,雖然整個便當幾乎全吃完,也喝了紅豆湯,但沒有平常消化不良的腹脹感,感覺真是不錯!

下午有其他單位的同事來拿東西,閒聊了幾句。

我:為什麼60歲生日要請大家吃飯啊?

同事:因為60歲很重要吧!華人自古逢十的年紀都比較會盛大慶祝⋯是說,每一年的生日也都很重要啦!

我:那過幾年我要慶祝我的四十大壽嗎?(有這樣的說法嗎?)

喜歡胡思亂想的我,心裡想著:不只每一年的生日很重要,每個月、每一週、每一天也都很重要吧?!

現在的我,是過去分分秒秒的我所做的各個行為、各個決定,累積起來的我。雖然是個廢太太,想到這又覺得應該要重新振作起來,不要再廢下去比較好!想起之前跟布克小姐討論過,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是一事無成,但又常常自我激勵:每一刻,都可以是一個新的開始!往者已逝,但是來者可追啊!布克小姐則是修正說:每一刻,都可以是一個好的開始。這樣感覺更美好了!畢竟一定是抱著會更好的念頭,才開始新的行動嘛!不然繼續廢下去就好啦!

已經年近40的我,到現在還是常常對人生有很多困惑。年紀小時自恃強記能力好,其實都囫圇吞棗,不求甚解,不懂的東西就背起來,現在早已把所學都還給老師;也沒什麼興趣或技能。從幾年前開始,覺得自己書讀得太少,好不容易從一個忙碌的單位調到現在比較能控制生活步調的單位,說要看書,也常常是看了一些內容,書就丟一旁去。唯一比較能稱得上「改善生活的良好習慣」,就是開始運動(因為中年發福、體力大幅下滑⋯驚覺不妙),大概4年半前開始維持一週一次的重訓課,從一對一上課到拉著兔比先生一起一對二,還有參加跑步班,學習如何正確的跑步及跑課表。其他部分的學習,還真的是沒什麼進展,很汗顏啊!

如果現在可以回到10年前,我會跟自己說什麼呢…如果不看過去,10年後的我,又會跟現在的我說什麼呢?

當然,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人生,即使抱怨或是訴苦,也不會改變什麼,倒不如從現在起,多看書、多嘗試新事物,也許到後來還是沒能培養出什麼新能力,但至少已經努力過了。

然後金魚腦的我,今天才忽然想到還沒謝謝副主管,趕快傳了訊息,謝謝他請我們吃好吃的便當,也祝福他六十大壽生日快樂!

欣葉的便當,口味清淡又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