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太太與兔比
廢太太與兔比

紀錄廢太太的突發奇想,還有與兔比老公的生活小事。

2021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下

我對跑太魯閣馬拉松的建議,就是住宿在花蓮市區,提早排隊搭乘接駁車到離會場,自行攜帶喝水容器。

跑回終點後,就是各種有吃有拿。

除了可以兌換便當(全馬或半馬)/餐盒(12k跟5k )或美食券80元(可以去新城火車站的原住民市集使用),還可以憑(長得像手環的)晶片去換運動襪2雙/手工皂2塊/捐給舊鞋救命當運費,我也去排隊噴了撒隆巴斯、噴完被送了1盒撒隆巴斯貼片,還有些攤位沒去逛,比如太陽眼鏡、鱷魚母子拖鞋、能量膠補給、運動襪⋯,從現場的攤位購買應該是有優惠價。在等兔比先生跟同學回來前,又默默去領了一個桂冠包子吃掉了(明明就不太餓啊!大概是因為無聊吧?)。會場有準備一桶桶(轉開水龍頭會流出來)的礦泉水,但要自備容器或是用主辦單位發的環保手環杯,這樣塑膠瓶罐的垃圾應該是有減少不少。

後來跑班同學們陸續回來了,又再過了一會兒,兔比先生也回來了,他的初半馬跑了2小時21分37秒(大會時間2小時23分13秒),比預期的2小時30分又再快了些。不過因為整個活動會場真的不算大,大家拍了照後,趕快去搭免費接駁巴士,離開會場到新城火車站。準備離開時,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真的很慶幸雨是在我們離開時才下,雖然下雨會比較好跑,但真的不想濕淋淋的啊!

到了新城火車站,我們就用美食券80元2張換了4杯飲料跟2個花蓮特有的小米甜甜圈(非常有嚼勁,冷了也好吃,臺北要買還沒那麼容易買到呢!)本來還可以憑號碼簿在現場兌換100元的園遊券,但是我們趕著搭火車回花蓮火車站,因為友人要趕在11點前回到民宿check out,就趕緊離開了。不然也好想來根烤香腸啊!(看別人排隊就覺得特別好吃,哈哈!)

趁著記憶猶新,把流水帳記完了。接下來是一個只跑過一次12k跟幾次跑得不怎麼快的半馬的跑者,對這次太魯閣馬拉松的建議(for跑者)。

  • 建議住宿住在花蓮市區,方便搭乘免費接駁車或火車;如果要住遠一點的旅館或飯店,要確定有直接到會場的接駁車(通常會有)。而且跑完當天或隔天,要觀光買伴手禮或品嘗在地美食,也很方便。
  • 要搭乘免費接駁車到達會場,建議提早到火車站排隊
  • 提早到達會場,不論是追求成績或是跑好玩的,能好好上個1~2次的廁所,可以確保接下來"無負擔"得跑步。
  • 自行攜帶環保杯跟容器,對地球也對自己好。(有人沒帶水杯只好用手掬水喝,但似乎可以跟主辦單位要紙杯;然後回到會場沒有水瓶也沒辦法裝水喝唷)。
  • 不想要排隊排太久等接駁車接送到新城火車站的話,建議提早去搭接駁車。(新城火車站那邊也有很棒的原住民市集可以逛!)

感謝我的跑步班同學,推薦許多在地人才會去的專業美食,跑前一天還特別來民宿跟我聊天,跑前還一起合照留念(不要太感傷,我很快就會回去一起跑的!);感謝我的後腳跟在跑步的時候沒有發作,也感謝兔比先生願意一起來跑!

下次,再一起跑步吧!

跑得很開心的兔比先生
不怎麼吸水的紀念毛巾,只能當拍照道具 (圖片來源:太魯閣馬拉松官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