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 下廚日記 / 溏心蛋是完美點綴!

日常料理很家常,隨意!自購物、備料到料理過程、上桌,享受這樣的一氣呵成感覺,很放鬆、愜意!

「溏心男紙漢晚餐」
甜菠菜一包
一份牛肉
半顆洋蔥

「豆豆配菜」
板豆腐一盒
半顆洋蔥
半包青豆
一盒木耳

溏心蛋是靈魂~

「溏心男紙漢晚餐」

保留菠菜葉子,熱油後乾炒,盛盤;將烤肉醬拌牛肉和洋蔥,菠菜後就可以下鍋翻炒,大概三分熟時加將蛋打在上面,加點水上蓋,轉小火悶熟蛋白,才會有溏心蛋喔!

「豆豆配菜」

熱油後將洋蔥、木耳、青豆翻炒,加入些水、上蓋後悶熟,大概三、四分鐘後加入豆腐,一點醬油上色、胡椒粉、味碄,再依個人喜好增加減少調味,基本翻炒、悶個五分鐘即可。

-

最近台灣疫情嚴峻,開始可以外帶但久了也覺得很很膩,回頭想想不如就開火吧!我自己食量不大、不愛肉但另一半必須要有肉有飯,所以經常是一盤菜和一份類定食菜色就可以讓兩個人飽餐,不會吃不完。

不愛肉的人,我推薦豆腐、青豆這種富含蛋白質的菜,做到營養平衡,那我個人消化比較不好,所以晚上吃簡單的菜,對我自己也比較舒服!

疫情在各地還是不斷衝高,最好的自我保護就是減少外食,盡量外帶或自煮。外帶時候建議自備餐盒,比較乾淨衛生也減少垃圾,對環境和減少外出都是很棒的!平常外出非必要不脫口罩,離開場所或回家必定先洗手,請大家都注意自己健康和保持良好心情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