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關係的留白

「留白」是設計愛用技巧。凸顯重點、製造空間、營造通透乾淨但越簡單越困難,背後需要注意許多小細節,必要資訊存在又不搶奪風采,我也以為這就是簡單愛的樣貌了,以為這就是簡單生活的重中之重了。
my design

一切的開始。年輕的我高傲狂妄、不受控,卻中年轉性,開始喜歡兩人相伴。相處越久,嫌隙缺點就像風中種子,在心底發芽,長出許多不滿的果實,久了就忘記兩個人是怎樣走到現在。

近年生活起伏,內心累積很多煩躁,包含長期交往相處中堆疊的不順眼與對對方的依賴。漸漸明白 ”相愛容易,相處難“ 的滋味,但冷靜想想,許多時候是時間拉近了彼此的空間,長期透明的相伴如同沒有留白,讓人窒息也模糊焦點。

生活的不如意,讓我變相的需要對方許多關愛,才能感覺自己是被需要被愛的!最討厭對方玩手遊邊跟我聊天,討厭不專心的對方。我開始抱怨著相處時間不夠多、不夠專心、不夠關心等等... 善於忍耐的對方,想必也是忍受令人窒息的相處吧!(也可能沒有,畢竟是直男腦 🌝)

自己內心會有渴求,真正的原因是『自己不夠有勇氣、堅定和關愛自己』導致開始向外尋求愛、需要感。用留白技法來說就是需要給生活和自己些呼吸空間,從煩惱中抽離出來,從關係抽離,回到一個獨立個體的樣貌。


於是我把腳踏車搬出來整理,戴上小包與口罩就出走了!夜晚涼風與白天炙熱成反比,一個人聽著音樂一路踩到愛河邊,吹吹海風~ 真的很舒服!

騎車過程中,我哭了!因為突然意識到自己還是獨立的個體、可以掌握並選擇想要的生活而非妥協於別人底下,等著對方給予關心。雖然遲了但很開心找回掌握自主權力、自由勇敢的決定,不過也很好笑的是從來沒有人限制自己啊!🥹

在那天踏出舒適圈後,內心一直想要分享給那些 “害怕踏出舒適圈、想太多或認為自己無法掌握的人。” 那些都不是真的,因為所有的腦袋小劇場,都在我決定自己騎腳踏車去最喜歡的海邊後瓦解,這一段路程給我劇烈的心境轉換,重新找回原本自己的獨立可愛。

生活的不順遂與打擊會改變你的行為思考,但一定要找回初心、找回真正得自己。
Remember

如同我最愛的吉卜力出品的千尋裡白龍的提醒「名字被魔女收走會漸漸忘記自己,所以一定要牢牢記得你的名字。」我認為明白的道理與實際生活遇到有些落差,唯有抱持著覺知才會知道「 似乎迷失了自我,得趕快調整自己才可以。」 原來生活就是會有如此多雞毛蒜皮卻惱人的事情來讓你看清楚自己的喜好或個人特質。與其說不要被打敗,不如說是更加了解自己,一切事情都在幫助你更接近認識自己。

生活一直都是向內尋找的過程。

所以啊~ 戴上口罩出去走走吧!走出看不見出口的狀態,身體動一動,流個汗,看看沿途風景,感受自己的內心吧!看不清楚的事情會隨著汗水與輕風散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