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迭代的心情轉折 ep.3

終於明白何謂「心態轉換改變行為」這件事情,講得簡單但做到卻很難。

從離職念頭浮起到決定放手一博,我的內心焦慮到穩定就如同台灣半夜的地震能量爆發出來,一次宣洩後冷靜再做決定。

或許太久沒有遇到衝擊,久違踏出comfort zone的我感受久違的焦慮,不論是新同事或公司文化,細細回想那情緒或許是焦慮參雜興奮,那一股能量難以言喻、難以用文字形容。
透過冥想,內觀到自己內在有不甘心放棄、焦慮怕失敗、被否定等等複雜又混亂的想法,身體的誠實反應所以脫口而出,而說出口的話又如同鏡子般,照出自己真實的內心想法!形容到這裡,不知道有沒有誰跟我相同?需要透過“聲音對話”來感受自己最真實的想法?

下週一就需要提案給客戶,在現實層面看來不論是否離開,都應該負責任到提案結束!但這趟小旅程也讓我從中建立與新團隊的合作模式,重新學習與溝通。在檢討自己是否不該帶著前段工作模式後,決定打掉既有流程,重新學習交流,畢竟新環境的挑戰就跟轉骨一樣重要!我也不該執著於過去的開發方式,因為現在的公司不也以自己的方式茁壯起來嗎!

好的同事與PM真的是一股暖流,從旁觀察並且給予開導和協助,讓我從中獲益與得到許多啟發。光是重新定調自己的定位就是一個基本又強大的心態轉換,回頭看前兩天的自己就汗顏不只,帶著倚老賣老的態度在看待開發流程,自己沒有拿出態度反而想一走了之,抽離看待就是不負責任只是嘴上説說!我看到自己的缺失,我需要端正自己的樣子。

檢討過程回歸到「理想中的自己」是怎樣!這問題很難回答,即便說了也可能是一堆籠統又普通的形容,如「溫柔強大」、「高尚品德」之類的模糊辭藻,這根本有說等於沒說。「理想中的自己」可能不是需要立即的回答,而是不斷透過許多「事件」、「關卡」來旁敲側擊和感受理想中的自己,過於清楚定義就被限制然而過於模糊形容如同沒講,不如追隨內心感受就好!

最後感謝大家的閱讀,或許寫的很抽象但本意在紀錄目前心路歷程!

世界和平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為世界和平宣傳一下,老高藉由新片講述世界大戰中的傷亡及暖心故事來提醒我們「戰爭當中大家都是輸家」
由衷期望烏俄戰爭可以趕快落幕,不要再製造仇恨,人類需要的是一起進步到新紀元,絕對不是回到原始鬥爭狀態,2022年了,咱們該擺脫惡習,進步成為更好的人了!

World Pea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