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迭代的心情轉折ep.2

綜觀自己的工作習慣與個人特質,探索內在與社會一直以來的衝突,始終都無法與這社會取的任何層面上的平衡。2022年,我仍然在探索,仍然覺得氣餒.....

昨天分享完心情後,決定把自己狀態分享給老闆知道,畢竟迫在眉睫的有客戶需求但在時間內的壓力讓我過於焦慮、產出不了。今日,收到關於老闆的回覆:

「感謝你的來信,聽說你遇到的挫折,我們創新的產品並非時下傳統的分析系統,確實非常具挑戰性與獨特,我想任何設計未來產品都是挑戰與抽象的概念延伸,最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創意發想的設計與站在使用者出發”。 某些人喜歡如此創意的環境,有些則不。我對你了解不深,不知道你是屬於哪一類的人。所以,最後決定權在於你,我都給予尊重和支持你的決定。」

首先,字裡行間確實讀出老闆理解產品的款難度與底線,我以為老闆會決定去留,但最後反而將決定權轉交在我手上,這倒讓我開始思考到底能怎麼做....

再來,昨天「迭代的心情」提到幾個問題「我是否有能面對未知得事情?」「我是否享受探索與解決未知問題?」「我是否比較習慣在有範圍的情況下做事?」「我是否是有熱情的UI/UX設計師?」恰巧符合老闆的問題。

深思熟慮後整理出一部分我能想到的解決辦法。

  1. 趕快招募到另一位設計師一起集思廣益
  2. 積極安排能力進修

根據過往工作習慣,UI/UX設計師是需要大量探討問題,這份工作內容本身就是需要集結多方看法來找尋適切的解決辦法,所以是無法獨立作業的!本身一直都會閱讀及進修,可能要再更積極了~

最後,「給自己的壓力」我覺得內心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目前我都還在“嘗試解決當前問題”階段,當然被開除也是無法改變的事情,在那之前可以毫無保留的宣洩想法,只需要踏出第一步,擺脫他人批評那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