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下]在打造理想生活前,其實有更重要的事

承上集。

自己的距離
再找回自己的過程,我也重新愛上孤獨的時間。許多偉人或文學家都會有一段獨處創作及思考時間,這段時間完全與自己獨處,屏除所有外界干擾,不論是檢討或思考都是優質的時光,完全做回自己。

現在我與另一半都有過做各的時間。他選擇運動而我選擇在家獨處。在有意識獨處的2小時可以思考白天的問題或閱讀尋找靈感,回歸最真實的自我,紓壓也留給自己喘息空間。

溝通能力提升
溝通能力是需要訓練的。優秀的辯論社員是需要每天念報紙練口條,條列邏輯論點,根據主題及立場辯論,臨場反應等等,溝通能力是需要不斷練習的,手寫與口說是需要齊頭並進的練習。

許多人說我過於就事論事,無情,得理不饒人,這點讓許多人不舒服。即便現在我仍可以說一萬個point為何該就事論事,但就一個朋友點出關鍵點,他說:「你溝通的目的是想得到什麼? 單純想贏?還是背後是有目的的?那你要爭的就不是贏否而是對方是否可以跟你溝通。 」。

感謝他讓我重新定義了有效溝通的定義:「讓對方清楚且發自內心接受理解。」這點送給每一位脾氣很衝的讀者,學著控制情緒的tips就是思考一下衝動出口的話是否能會得到你要的結果。

另外一個訓練是寫作。每個人都適合透過書寫來了解自己或被他人了解,不管是工作時寫出代辦或架構圖或者寫下自己的購物清單,透多寫下來可以將腦袋中虛無飄渺的想法轉化成文字,透過眼睛看後重新烙印在腦袋。這點真的很有效,幫助我漸漸清楚自己的腦洞!

最後,我想感謝閱讀上下篇的你,非常謝謝你願意花時間,希望你獲得些什麼也很歡迎留言讓我知道,人生就是不斷學習與調整,難免有低潮,熬過的我只想跟正在煎熬的你說一切都會在你誠實面對自己後開始好轉,事發有原因,先從檢討自己開始!因為我是這樣走過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