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生活分享】每天不可缺少的疏通筋骨與感受自我的時間 Me time = Yoga time.

久坐辦公室擁有專業骨盆傾斜,右手痠痛和過高眼壓,不可能長期吃止痛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對於維持運動習慣覺得苦惱呢??? 畢竟時間就是24小時,扣除睡覺工作,給自己都不夠還要為了身上幾斤肥肉奮戰,真的太辛苦了。生活當中,休息,運動,瘦身需要有更效率的安排!

過去加入健身房的經驗是 1.需要教練 2.按摩槍之類的額外輔助器材 3.運動服裝,替換頻繁,內心與荷包的壓力會因為偷懶而產生,實在是給自己許多壓力。換個角度想,健身房比較適合有規律運動習慣,收入可負擔固定月費的人。

於是我選擇瑜珈,它流傳至今已有五千年了,起源是透過觀察森林裡的動物擁有的自我治癒能力,進而模仿動物的肢體動作並有意想不到的治療效果。的確發現許多姿勢都取自動物,例如鴿式,眼鏡蛇式...,最初自印度的瑜珈是宗教哲學性的,結合生體訓練與精神體會,目的在追求成道的境界。

隨著時間推進,瑜珈慢慢普及並發展出許多學派。不變的是瑜珈強調呼吸控制與身體動作的覺知,研究人員哈金斯在大學的新聞稿中指出,瑜珈確實對高血壓、骨質疏鬆、壓力及沮喪有幫助。這也讓瑜珈漸漸成為主流運動之一,不僅瑜珈會館林立,也經常可以看見女明星以瑜珈做為鍛鍊美妙身材的祕訣!!


在美國時候,是接觸熱瑜珈,很喜歡結束後身體的輕鬆暢通感覺。在高溫房內緩速地做各種瑜珈姿勢,彷彿透過模仿動物將器官內的毒素強迫排出。完美舒暢感不輸泡湯! 在熱瑜珈後如果睡上一小時,醒來後腦袋會清楚許多,處理設計報告順暢許多,美國包月上熱瑜珈的學費大約US$150。那時候加上飲食控制,三個月就提升皮膚和精神狀態,是一段自我感覺良好的時間!

回台灣,脫離健身房後回歸接觸流動瑜珈哈達瑜珈。哈達瑜珈是基礎動作訓練,流動瑜珈速度比較快,強度比較大,兩個瑜珈我都喜歡!前前後後,大約上了三個月的課程,讓身體重新適應及慢慢記得每個動作的要點。疫情初始就轉為自主訓練及偶爾加入線上課程。在家練習的好處是提高專注力,感受性且沒有打擾,這點讓我感到自由且放鬆,結束前再冥想5-10分鐘,讓精神全然放鬆,將身體與精神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上,睡前練習能睡個好覺而晨練則是獲得嶄新的一天,可依照日程安排運動行程,白天會抓30分鐘而晚上則是大約1小時的時間,運動內容會有所不同。

理想身材來說,我不喜歡也不認為充滿肌肉的女生是美的(審美是主觀的),理想且追求的是柔美線條,豐滿的胸與臀和纖纖細腰,肌肉是深藏不外露。女生練瑜珈是非常加分的因為有些動作是針對會陰收發力是可以練習陰道收縮,是可以有效改善陰道感受及漏尿問題!

"以柔克剛"在於加練習過程當中不斷顯現在我腦袋,我認為透過瑜珈能練習的不只有體態還有訓練感受性與忍耐力。瑜珈裡每個動作的出力和轉換都必搭配呼吸,扭轉身體並停止五個呼吸的過程彷彿時間暫停,專注感受身體的緊繃被慢慢拉開,過程是非常耗力的,每個器官擠壓按摩,每條肌肉束都是有血液經過而非單純肌肉肥大僵硬,造就柔美但強健的體態與健身房練的結實肌肉不太相同。


在生活與時間,金錢考量下,在家安排瑜珈運動是最恰當的選擇也是想推薦給所有忙碌的人,瑜珈也很適合年長者,經年累月的訓練可以改善許多工作傷害及痠痛。透過瑜珈舒展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靈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