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激勵篇

經常被美的人事物所吸引,也想成為自己眼中美的事物。懂得愛自己的人,是美麗的。

「愛自己」是很抽象且私密的,大家都有各自的方式也不見得大家都適用所以我很佩服與羨慕了解自己與懂得愛自己的人。愛自己的人懂得選擇自己喜歡的,對自己誠實也鼓勵自己,遇到困難也懂得療癒自己,在我認為當中會愛自己的人是自主且自由的,也是我覺得很美麗的人,懂得欣賞自己的特別,對自己有自信也不隨波逐流。


分享我身邊激勵我的朋友們:

「星巴克小姐」他是我經常去的星巴克裡的店員,不算大眾審美的美女,高高,微肉,歐美風格,有自己的個性,說話很幽默。我很欣賞他有一套自己的審美觀,有自己的療癒模式,夏天會在頂樓或海邊與朋友曬太陽,維持她漂亮的小麥色肌膚,對於自己身材也很有自信,所有自己的不完美也都接受,用愛把自己包圍。時常都讓我感受到他是閃閃發光的人。學室內設計的他,對顏色和空間美感都很講究,時常說自己有強迫症得調整家內擺設,審慎挑選物品等等許多堅持。認識她後,又燃起自己必須好好認識自己的心情。

「佩佩」他是透過朋友介紹,在我看來他是一位聰明且懂得溝通及保護自己的女生,在競爭激烈的環境,如果不會照顧自己就很容易被生吞活剝!佩佩是會看臉色及理解他人的類型,所以比較能避開地雷們。除此之外,他也努力想拓展副業,設計到拍攝都自己學!
生活上也是努力在進修和保養,我很常問他為什麼可以這樣拼命!他也會說人生就一次,不努力就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呀!和他教朋友會被他的努力幹勁感染。

「微風小姐」在台灣認識的校友,只能說緣份與時機成熟就認識了,她是一位水彩major的插畫家,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每天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孤僻又開放。經常窩在家畫畫和工作時候就封閉自己,但出門和朋友見面時又大方活潑到不行,對於自己有很大期許抱負和責任。認真工作的她散發成熟魅力的光芒,不僅如此,很會打扮的他總是有自己的穿著打扮,恰到好處的指甲彩繪和百年不變的妹妹頭,活躍的穿梭在人群中交際。深知自已的與眾不同也接受自己的特別,對自己有著滿滿的自信。


2021年結束為止,我想要重新檢討愛自己的方式。由於對自己沒有自信,不管是外表或表達,在我觀察身邊我認為很有魅力的女生後得到結論:勇於表達自己的觀點,不因為持反對意見而退卻; 懂得生活儀式感,妝點自己; 對自己喜愛的事物有熱誠,享受在其中。

承以上結論,我想替自己安排「愛自己」活動,為期四週並記錄下自己的內心變化,細節我會下一篇公布,需要好好思考我自己愛自己的方式是什麼!

歡迎大家跟我聊聊對於「何謂愛自己」或「愛自己」的看法,我都很好奇大家是如何照顧自己的,以上想法也只是單方面觀察,並未拿出來與誰探討過,所以有興趣的都歡迎分享留言,交流想法!


感謝Zioh炙豪發起的社區活動讓我有機會深入的審思跟深度探討,與其想不如寫出來然後實際行動,讓身體全然感受體驗才是最真實的!

感謝Matters大家的閱讀和鼓勵,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