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上]在打造理想生活前,其實有更重要的事

許多書教導人們打造理想生活,我只想說再找到理想生活前有更重要的事情。

給2021年的生活絕對不是我的理想生活,但肯定是生活之神要給我的提醒,又或者是感謝自己不願放棄朝理想生活前進。

因為一無所有所以開始整理物品做二手拍,接設計案子,這個過程中有幾個意外啟發!
重新認識金錢觀念的重要性,對物質慾望的減少,自己與物質之間的距離,自己的距離,溝通能力提升。


金錢觀念的重要性
過去沒有理財和存款,果不其然在意外發生需要緊急備用金的時候,我完全沒有能力處理!!在開始有點收入後,我開始替自己安排笨蛋存款法和特別存一筆緊急備用金,自此後雖然一樣月光族但光的意義不再相同!!

對物質慾望的減少,自己與物質之間的距離
整理二手拍物品過程,我專注檢查自己所有物品。當我把一堆堆衣服、包、鞋子、畫具、筆、紙、裝飾品到書放眼前時候,我才驚覺我不認識自己了! 或許過去我是但經過時間洗禮,我早已改變而不自知。感謝整理過程讓我重新感受回憶每件物品會被擁有的原因,這件事情是很私密且重要的。

山本耀司說過設計衣服最考慮「間」為布料與身體之間的空氣。只有細細的找到「間」才能發現問題,我必須找到自己內心,靈魂的「間」,找到自己與生活區域的「間」,現在的我與期望的我的「間」。

山本耀司是這樣比喻表達「間」這種美學的:「只有那些有微妙感受性的人才能體會這種美學的妙處,這種感覺很難用語言表達的,比如說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很有繪畫的天賦,人們說這孩子有一顆『畫心』,有一顆畫畫的心,被誇獎的孩子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畫得有多好。這樣的故事就是有留白的,可是如果這個孩子自己說我畫得太好了!將來一定要考上美術大學,成為畫家,這就是一個沒有間的故事了,我最討厭這樣的故事。」

自己的距離
因為我的童年確實是黑暗的一段歲月,造成在我能控制自己意識前都深受原生家庭影響。別誤會,我無意批評我的父母反而我現在是感謝及同理他們的。「沒有人生來就會當爸媽」這句由我母親說出的話震撼了我。長大後的我不斷與自己對話並試圖找回真正的我,也是在閱讀完賈伯斯自傳後受到啟發,開始接觸佛學、坐禪、冥想。

現在的我有成為我想成為的人嗎?我會說沒有我想成為的人,只有不斷與自己對話並誠實的面對自己,找到自己的天職(與工作不同)、找到與自己相處的方法、找到愛自己的方法、找到讓自己感受到滿足的生活方式。

如果是在過去,我會說我想成為像XXX一樣的人,因為對方很棒、厲害、好品味、有錢、做很多善事等等都可以是原因。但在看書與真切面對自己感受時候,漸漸的我感受自己無法成為任何人,因為我自己就是獨一無二的人。

請先接受自己的古怪、可愛、與眾不同的小缺點、優點,才能打造屬於自己的舒適生活。別再看到別人擁有也就一股腦跟風過上不屬於你的生活,你的生活不需要靠別人的崇拜羨慕有能活出自己的風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