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無痕
雪落無痕

大家好,我是一個資深的身心靈療癒師,也是一個享受寫作的時光,分享靜思,享受生命中苦與樂的療癒系女生,請多多指教!

秋心

你能嗅到季節的氣味嗎?

早兩天,我終於嗅到秋天的氣息。那是一種乾乾爽爽,一種由濕濕熱熱交棒到乾熱的一種感覺,一種由火急火了的節奏漸漸慢下來的感覺。空氣中像是總帶種淡淡的唏噓,隱隱的懷念情懷。

在秋季,總是容易勾起一些過去的回憶,有開心有傷心,或者是因為經過了多姿多彩的夏天,當人慢慢靜下來時,思緒就開始浮現。又或許秋天的來臨代表著一年已過去了一半,會有種「一年容易又中秋」的感覺,突然想起都已經秋天了,那這一年我過得如何呢?頭年定下的「一年之計」又完成了多少?有時就會不其然在想「那我今年有些什麼作為?餘下的幾個月,我又應該有什麼要做呢?」

其實,我並不太喜歡秋天,因為秋天總會勾起我種種的回憶,而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回憶的人,無論是開心的還是傷心的,我都總是覺得那些已經過去,已經離我而去,沒法捉住,也沒法重來,就像一切已經不再屬於我似的,總帶著隱隱的失落感。

然而,每個人對每個季節的感覺都不同,那你喜歡秋天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