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無痕
雪落無痕

大家好,我是一個資深的身心靈療癒師,也是一個享受寫作的時光,分享靜思,享受生命中苦與樂的療癒系女生,請多多指教!

聽雨的日子

小時候,有朋友說她很喜歡下雨,每每聽著雨聲不願入睡,有人說與喜歡的人在雨下撐著傘走很浪漫。我心裡一直鄙夷,下雨有什麼好?濕濕答答的,我討厭弄濕衣服及鞋襪,一想起還要穿著它們一天,心頭就立即湧起煩躁之感。

但後來,我慢慢體會到為什麼那友人喜歡聽雨了。那綿綿、細細、穩穩的沙沙聲,在洗刷著世間的萬物,也像是在洗滌著人們煩擾的心靈,讓人有種被輕輕撫摸的感覺。然後,漸漸地我也愛上了下著雨的日子,只要那天不用出門就好!

下雨的日子,給自己倒一杯暖暖的朱古力,開著柔和的音樂,靠著軟軟的cushion,靜靜地聽著雨聲發呆。或是把自己藏在安逸的被窩裡,容許自己躲一天半天的懶,這個感覺還真的很不錯呢!感覺異常地平靜!

有時候,或許上天也想讓人們休息一下,給人們一個自己靜一靜的時間,想一想自己的人生,或只是發發呆,讓每天不斷轉動的腦子關機一下,以免過勞燒掉了!^。^

世間萬物,風雲變幻,無論你喜不喜歡,它依然固我。不會因為你喜歡,就為你多多添加,亦不會因為你不喜歡,便把它拿走。既然它總會出現,或許用另一個角度去體驗它,你會看到另一個境界,發現另一種享受!

你,喜歡下雨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