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無痕
雪落無痕

大家好,我是一個資深的身心靈療癒師,也是一個享受寫作的時光,分享靜思,享受生命中苦與樂的療癒系女生,請多多指教!

真正的咖啡香,細味人生

品嚐一杯真正的咖啡,享受未被糖及奶遮掩下的香味,猶如細味人生的苦與甘

難得偷閒的一個下午跟著友人去品嚐咖啡,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對咖啡有研究的人,也沒有特別喜歡飲齋啡,我可是一個喜歡飲甜飲品的人!哈哈⋯⋯

走進那小小的咖啡店,其實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令人驚艷感覺,個人其實不太喜歡那種小小店的焗促感,不過坐下後,感覺又好像很有安全感,哈!奇怪的心理⋯⋯

看著餐牌對每種咖啡的介紹,我選擇了一杯花香濃郁的咖啡,當咖啡上桌後,傻傻的我心想:「是不會有糖及奶提供吧?還是未上?」望著友人已經開始品嚐他們的咖啡,好吧!應該是齋啡了⋯⋯於是端起面前的咖啡嚐一口「苦!」除了「苦!」心裡沒有第二個感覺了,哪兒有花香丫⋯⋯騙人!不過心想反正已經點了,試著繼續慢慢品嚐吧!

當我捺著性子嚐下去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了那「花香」是什麼一回事,是真的很濃郁,那種「花香」不是你第一下就會聞到嚐到的那種,是當那甘甘的咖啡味堆積到一個程度,突然在口中湧現,流轉不息的。那一刻,我彷彿明白了為什麼它要是齋啡了!

我們一直被潛移默化的是加了糖及奶後遮蓋了咖啡本來的苦,就能嚐到它的香甜。不錯,加了糖跟奶的咖啡也有它的那份香甜誘人,但或許有些暗暗的咖啡香就會被之同時掩蓋。

有時候,做人也不都一樣嗎?人們被教育成追求華麗的外表,名譽,地位的存在,這些東西無疑是吸引的,我也同樣努力,但在這追追逐逐之間,就忽略了很多世間的美好,丟失了自己的初心,即使名成利就也感覺不到多大的喜悅。所以偶爾慢下來靜下來放下這些追逐名利的心,看一看這世間的萬物,感受一下身邊的人、事、物,想一想自己最初的最初,有什麼是令自己開心的,其實你也不難找到窩心甜蜜的感覺。其實萬事萬物,生活中也離不開一個「平衡」!希望大家也過的舒心順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